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龙骑士×精灵女王点梗 3(1/2)

三 龙之火(上)

“陛下!大事不好了!魔兽族大部队攻破了人类边境城市 柳叶重镇,进入了极东森林,现在还在朝我们迷夜之森继续挺进!”

“有多少?”

“很多…我的生命女神啊!它们遮天蔽日…”

护卫队士兵化作一缕青烟消散。精灵女王手一挥,水晶镜子碎成数块。通常是因为失去了维系的魔力所致。

“来人!去请芬奇大师!”
她忽然起身,走出镇守的树洞。

里瑟突然赶到门口门口。脸上满是焦急凝重,以他的深厚修为,竟然也气喘吁吁。

“早上我去冯奇大师门口请安,确认他是否安在,敲了半个时辰的门,待我破门而入时,大师已经七窍流血,倒在桌前不省人事!”

根脸上不复往日的轻佻散漫。手一挥已经设下一个结界。踏出一步,和里瑟一起消失。

“这不可能,这是禁术·追魂术。占卜师不惜反噬自身也要用出来的法术,只有一个可能,他预测到…大树有危险!”

根拿起木桌上一张树皮,手中魔力一抹,显出用血画着几个符号。

“这是…什么意思?”

“像是…格里尔名字的缩写,还有其余符号…我也不认得。”

“正如我所想…”根语气有些轻寒。

“他要提前出手了吗?”

里瑟五官阴沉的像要滴出水来。愤然道:

“格里尔还是对他下手了吗?他疯了!对本族先知下手,他就是得到了生命之树重立暗精灵一族也是死路!”

根却是缓缓摇头。思考着说,

“不,我听说,格里尔已经得到了第二位先知,名为撒玛利亚。去年春隐藏在格里尔那边的卧底梅传来的消息,没过几日她就失去了行踪,我们一直没找到下落所以封锁了消息。而冯奇的情况,不像是格里尔对他动的手。恐怕他,才是行凶者。”

里瑟一直没停下为他输内力。他脸色渐渐苍白。

根停止了对魔法密文的探索。她破译出了足够的信息,手心燃起一团火苗将树皮焚烧成灰,接着绿色的魔力从她手心流出,冯奇的情况渐渐稳定下来。

两个人 ,加上一个昏迷不醒的先知,本族的叛乱,外族的围困。面对这从未有过的严峻战局,根只觉得自己简直是有史以来屈指可数的几任悲催女王了。

格里尔这斯老而不死是为贼,从前任女王在任时就已经图谋不轨,她继任前也遭了不少毒手。若不是她生而通灵,也不像历任女王那般纯良,早已让格里尔得逞了。只恨她没有早生几年,还无能力阻止这一切发生…

里瑟停下动作站起身,期待精灵女王下达战斗命令,却发现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决心。

“不,不要这样做。根,你还年轻,已经比前几任女王修为高强,手段果决,我们还有整支生命之树护卫队,”他意识到了什么即将发生。

“我们精灵森林已经安逸太久了,这一战就算是赢了,伤亡我们也承受不起。加上西边虎视眈眈的德西玛帝国,你以为格里尔没有向他们卖族求荣吗?冯奇拼上自己性命要阻止格里尔要做的事情,我为精灵族的守护者,没有什么能阻止我。”

  双指并拢点上自己眉心,一团绿光从她口中倏地飞出,被她双手一引,封在了一个毫不起眼的木盒中。

里瑟大惊。“陛下!”

“你放心,不是我决意放弃反击,这是我很早就规划的方案之一。生命之种实在实在过于重要,格里尔一定会打我的主意。”

女王陛下脸色白着,一直在冯奇房间里不断打开隐秘的角落取出东西,眼睛里跳跃着幽幽蜜色火苗。

“可是,我们还没有精灵女王继承者…我的内力只能保存它半年…您笑什么?”

“连你都这样认为,格里尔也不会知道,二十年前我一直注入我的魔力给大树,足足灌注了五年,那一年生命之泉与生命之树异动,借银龙孵化掩盖过去了新一代女王提前出世,将她伪装成普通的小精灵,甚至…格里尔绝对不会想到,他手下亲卫队的克莱尔,就是我族新一代的女王!”

根的眼神迸发出火花。“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里瑟突然接受到的信息量有点大,已经不止是震惊而是惊恐了。

嘴里喃喃道:怪不得,怪不得这二十年你的实力没有丝毫精进,反而有一段时间异常虚弱…你将修为传给了新一代女王!

想通了一些事,里瑟忽然单膝跪地,接过根手中的木盒与其他物事。根选择在这个时候告诉他这个惊天秘辛,一定是想让他去做什么。

他们认识很久了,久到他们很多时候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根做出某个决定并非易事,她注定独自背负更多。

“里瑟兄,你我在我有记忆之时便认识了。我还记得,那些年你可招女精灵喜欢了,你总是冷冰冰一张脸,守着大树,还耽误了终生大事。可是我知道,你的苦,你因守护生命之树,没能与那个人类女子相守……
不说了,我最信任的人里面只有你能保护好它。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那就是----自投罗网!”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听到这个近乎疯狂的计划,他还是内心剧震。他定了定神,
“这不是…将精灵之种双手奉上吗?”

根略微复杂的目光投向床上的冯奇。

“老师他一直不同意我这样做,怪我拿命和整族的危亡来博弈,怪我过于狠戾,没有历代女王的慈悲仁心,反倒是满腹算计。可是到头来,还是先这样做了。追魂术只有一个效用,在一定时间内锁住某些魂魄不让其醒来。以占卜师的生命为代价,绝对成立。今早我听闻噩耗之时,便已知晓他已经提前揭开了这场血腥战争的序幕。我一向晓得我善于博弈,可老师竟比我还要果决。”

“他封印了格里尔和撒玛利亚?”

“没错。”根语气里透露着骄傲与邪肆,

“老师的修为足以封印他两天,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两天,下了二十年的暗棋全部启动,我要让他有来无回!”

里瑟见她苍白如纸的脸色,苦笑道。

“根,你这盘棋下的太大,也太险。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能通过格里尔的审讯 还能顺利接近我们新女王殿下呢。且不说我 ,那你呢?”


根轻描淡写的抹去嘴角的血迹。将写好的纸条装进锦囊交到他手里。

“没有了生命之种,格里尔就是我的对手了吗?这是战争,不是决斗,靠的是手而不是剑。你是精灵族万年一遇的天才里瑟,你会想出办法来的。不要怪我利用了你,这盘困龙之局,我们都是其中的棋子。老师已经自己下出了他的那一步,你我是仅剩的两枚,还剩的两个位置,不是你,便是我。”

里瑟沉默一会。语气很轻很暖,望着那纤细的背影。
“我明白了,彼时我会挑一队护卫队与中央护卫队突围。”

“还有…保重!”彼此异口同声。

  根缓缓抬头望天,阴云逐渐笼罩。精灵森林要提前进入雨季了,这个天气适合隐蔽与撤离。

  她远远望去,无数队精灵背起行囊,穿起人类的装扮,悄然消失在森林深处。年轻的精灵女王的神色近乎悲悯与残忍之间,指尖泛白出卖了内心的激烈斗争。

里瑟收起这份沉重的托付。右拳狠狠叩击胸铠,声音一样的铿锵。

“是!”

“月光女神,生命女神与你同在。”根说。

里瑟离开后,根踉跄了一下,跌坐下来,殷红的血在手帕上绽开朵朵梅花。

如山如海的压力中你几乎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软弱的权利,你笑起来,笑的狂妄恣意,笑自己。

  床榻上的人已沉沉睡去,孤独粘滞得时间也沉重起来,仿佛钟摆已不再摇动,你正身处没有人知道的时间虫洞里,沉默地耗尽所有寂寥。

——但是寂静也只是幻觉。

“老师,昔日您教我下棋的时候,总是给我讲些兵法,教我怎么赢棋,怎么保留最多的棋子。”她回望冯奇已经斑白的头发,唇角勾起一道明丽的弧度。

“可是老师,下了那么多棋,学了那么多兵法,我记得最深刻的还是偶尔提起的那一句----”

『但有些时候,你需要知道,在象棋里,最大的棋子不但留于胜利,也同样被用于牺牲----the queen.』

评论(1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