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TM时代 6.8

……………………………
(假装不在……)
(一把大刀……刚得知接下来两门课题型变了😭)
(学校的教务处就是从来没安好心……)

  root5点半就睁开了眼睛。手腕处传来的细微震动将她唤醒,身边人正眯着眼睛。安详,她很难不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安静温驯到极点的shaw。

  “wake up,sameen~…”

  特工小姐果然还是睁开了眼睛。过去的几个月到现在,她睡眠很浅。root有任何异动都能及时醒来做出反应。

  “睡觉,root。”她喉咙动了动,手将被子往root光裸的肩膀拉了拉。
  “no,sameen,今天可是我挑战考核的日子呢。”
  shaw突然又睁开眼睛。

  “我以为你同意了时间在两个星期后,root,长跑从来不是冒进的,尤其是你这样心肌病刚痊愈的。射频消融治疗效果在渐渐体现,”

  “我保留了实力……但,亲爱的,你会希望我早一点和你结婚吗?我可不会放过好机会。好天气~”

  shaw将目光从外面黑沉沉的天收回来,挑了挑眉毛,将被子一股脑推给了小黑客。站起身。

“这种借口烂透了。”

  清晨的天气有些凉。天空微微泛蓝。

  root打了一个哆嗦,但她还是伸出手用发圈绑起了头发,shaw,on the other hand ,就穿的清凉多了。她穿着黑色短袖,黑色短裤,黑色靴子。手里拿着root的水壶,脖子上挂着一条大毛巾。

  “我知道你这个疯子不会轻易放弃,但一码归一码,这胡闹可以随时终止。”shaw接过来她的薄外套,看了眼手环。
  专业的健身教练有敬业精神,和她一起跑。

  “ready--go!”
  ……
  root开始觉得有些热了。她跟眼前这个领先半步的人学会了省力的法子,也调整了呼吸来最大程度的供氧。

  确实让shaw没想到的是尽管她气喘吁吁,两腿儿打抖,却依旧没有放慢匀速的步伐。此时离她们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了。她抬手看了眼腕表。

  “还剩5分钟。”
  小黑客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告诉过你我能行的,小样儿。”

  她在此前的那么段人生中可没有因为通过个跑步测试而洋洋得意那么久的。

  她像小鹿般的眼眸闪着兴奋的光,鼻尖通红,胸腔剧烈起伏,并没有因此觉得难受,相反,她从未觉得有一刻能像现在这样感觉“活着”,呼吸着空气。被汗水沾湿的棕色发丝贴在额前,却没有狼狈的样子。猝不及防,笑的张狂,一头撞进了shaw的怀里。

   “你通过了,congratulations!”shaw只能伸手帮她将发丝拨开,满足的叹息一声。root心脏的狂跳不仅仅是因为肾上腺素的作用,她知道,她也如此。

  “to us!”她抬起头。

  “yes,to us。”她无奈的跟着道。将大毛巾裹住这个不要命的女人。“现在回去还能和Harold蹭一顿早饭。”

  root从未对食物有什么热衷的兴趣。她挑食,胃口也浅。“哈哈😄,我要Harold给我煎牛排。”

  “whatever,给你芥末味的牛肉三明治都行。”

  这两位非正装打扮的女孩大汗淋漓的敲开爸爸finch的宅子时,Harold夫妇正在泡清晨的第一杯茶,桌前摆了松饼。新鲜的水果和花瓶里某个爱妻好男人剪的蔷薇散发着香气。

  shaw几乎没解释什么就将root撤下了大毛巾塞进了Harold家的浴室,grace看这样子还以为她落水了呢,吓的不清,连忙离开给root煎苹果馅饼的锅子跑过去,给她找干的衣服。

  “天呐,她没事吧……shaw?”

  红头发女士担忧的看着里面心情舒畅哼着小曲儿的“养女”Samantha,,

  “别理她,德州小阳光心情灿烂着,她7英里通过了。”

  “……通过了?”

  finch先生站起来,带着眼镜靠在门背后。

  “shaw和root有过约定,Samantha7英里能跑进30分就结婚……可你们不是说着玩的么?昨天晚上还黑进了电网……”

  这时门打开,root脑袋露出来,笑道,

  “永远也别小看一个女孩前进的动力啊,Harry……你不来么?sameen?”

  Harold马上别扭的转过眼去。避之不及。。

  shaw连忙扶额。“no,after you,”连忙将衣服递了上去,关上门。

  “take your time……um…grace,我们去煎肉排吧。”

  root每次洗澡不超过30分钟是不出来的。shaw这一次只等了15分钟就看见她冒头了。

  “……你洗完了?”她看着穿着粉红色睡衣的妙人儿,root轻笑一声,盯着她胸前开口道,“我不能让你等太久啊,亲爱的。”

  镜子上果然印着一个鲜红唇印,用唇膏涂着“merry me,Sam ”

  果然这家伙不放弃调戏啊,都跑成这样了还有时间……摇摇头,无奈打开水。
  ……

(段2)
  医生一脸无辜的吃东西和黑客一脸风淡云轻的戳着苹果馅饼让人抓狂。

  finch一大早的心情就随着两个女孩七上八下。Samantha向来随性而自然,换哪一身皮都无所谓,所以他也很难从装束上看出她一天的心情。

  “这就是原因了,我从来都不觉得无聊----事实上我觉得我娶了100个不同的人,都是root。”

  医生将最后的煎蛋扫进肚子里,擦擦嘴满足的说。

  “so cute~”root眼睛里得意的笑都要溢出来了。

  “医生要上班了,你到底是来还是不来?”她拎起风衣。
“我和Harry还有事情要讨论呢。”

  然后医生一下干脆利落的扎起腰带,走出门,发动起停在花园门口的车。

  这样一个花言巧语的女人,只需要时间去慢慢整她。
  厅堂里。小黑客委屈的声音对爸爸说,

  “她都不会回头看一眼,更不用说邀请我……”

  “你该知足了,Samantha,那是shaw……你在决定调戏她的时候就该知道了,她是一支箭头,”finch盯着女人离去的方向,忽然转了个声调,
  “我们有一个号码。”

  “shaw不知道吗?”

  “那只是我们俩的,shaw另外有号码。TM不肯详细说。”

  ……………………

  医院里一片紧张的神色,到处来回的佩戴警徽的人士与护送的轮床。

  新医生第三天上班就遇上了这样大规模的枪击案,还是狙击步枪造成的----这种口径和穿透力,警用防弹衣跟纸糊的一样。

  急诊主任宣布在危机解除之前,任何人不下班。

  金发小美女迎着病人走过来,对正在护士台擦汗的主任说,

  『我们得通知Dr Shaw。她能救活更多的人。还有T.C.』

  『我们不知道她在哪儿,Dr Grey,TC压根掉线。事实上,现在就指望你了,你是她的学生。』

  『我可以坚持下去,dr shaw不会不来的,我有她的号码。』

  在紧张忙碌的同时她内心小小的感激了下她的人生导师shaw,那个更可以说是个自由人的前特工。她现在感觉自己已经是一个人当三个用。

  又一个患者被她宣告死亡----事实上,她是个漂亮的警官。其实她也知道,她在送到医院之前就已经宣布脑死亡了。

  Meredith没有时间去悲伤,毕竟外面有一个疯子正在疯狂的拿枪袭击警察。随时都有下一个进来……
  穿手术服的shaw罩着白大褂走进来,看见了瘫坐椅子上的小美女。便向她走过来。

  “你该去休息会,喝杯咖啡。”

  “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发生?”Meredith摘下帽子,看见她的老师来上了白班。她站起来。一直紧绷的内心终于快要决堤 ,泫然欲泣。

   shaw冷静的看着她,突然叹了口气,按在她肩膀上。

  “说这些没有意义,你该去休息。我曾经是个反社会,这些都对我没有意义----只能说这样的人都已经失去了活着的意义--愤怒,悲伤或者根本就是疯子。”

  “不,她们都是有意义的……每一个人,你教我的。我想救他们。”

  “我可以平静面对死亡不代表你能。”

  Meredith看了眼手术室,还有一台手术正在加急抢救。那是个娃娃脸警官。刚上班不过几天。

  “在这个人抓到之前,我们不下班。我不休息。有时候我在想……”
  “什么?”

  “如果有人专门阻止这件事就好了。”

  shaw沉默了一下,
  “有一件事情你需要知道,Meredith,”她看了眼摄像头,它乖乖闪着红光。“我做特工的时候,做的是杀手没错,我杀的正是这些……定义为恐怖分子的人。”

  “我们的嫌疑人凶手不是恐怖分子吗?”

  “是的,kiddo,所以说,我相信是有人阻止这件事情的,因为我就曾经是这样的一员。 ”shaw站起来,准备进手术室。

  耳机里面的声音为她播报战果。

  “NYPD向枪击案凶手宣战了,加派了巡逻,派出防爆队……至今不知道凶手 ”

  “你也不知道?”

  “凶手完全没有留下数字足迹,对不起,shaw。”

  “我们的人呢?”  

  “派遣执行界面John Reese和执行人Lionel Fusco处理这件事情,you should stay,shaw。”

  “让root不必管这件事情。”

  “她在和系统管理员处理更为麻烦的事情,暂时没有精力管这件事情----你可以放心。”

  “如果他再出手,一定要找出来。如果你也不行,那我只能go old fashion way了。”

  “从警察局记录的犯罪模式来说可能是警校自己培训的人……可能是任何人,有军事背景的人。弹道检验确定来自于5.6mm…… ”

“NYPD,SG551 SWAT?son of bitch……”
  ………………………………

  枪击还在继续,恐慌在扩大。特警的脸被打的啪啪响。
  所有的警探力量都被拉上了街头搜寻这个疯子。8分局的fusco和riley也首当其冲。

  “你俩这么喜欢突突人膝盖,go get  him!”女警监今日出奇的没管他的独特办案方式,拍着桌子站起来。

  “不知名CI,FBI,神秘信息来源,我不管你俩现在用什么方式,打破不打破规矩,去抓起来那个疯子!”

…………

  沉闷的枪响声响起,挺着啤酒肚的胖胖警探fusco狼狈躲在铁皮棚后。某个楼顶的凶手眼睛真尖。

  “这整件事情早就变成相关了,你们就没收到半点消息吗?”

  爬了十几层楼气喘吁吁的两人看着这一地弹壳,整个人都不好了。

  狙击枪疯子朝警察狂扫射这事儿…听着挺疯狂的。

  “我们只管的是无关号码,Lionel,无意冒犯,不过我觉得有人更擅长这件事情……”

  “who?”

  “你们在背后讨论我吗?gentlemen?”
………………
TBC

评论(2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