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影子怪先生> (下)

......……
又名shaw7065次谋杀root失败系列。(😂)
…………

  root拨通shaw的电话。每次都转到机器的语音号码。她有些气愤机器与她的新执行界面之间的单独线路...把她与shaw隔开是不对的,何况shaw现在面临着她平生最大的心结。

    坐在副驾驶的Morgan看见她双唇紧抿,发丝在风中狂舞,内心暗暗叹气。

  agent Horch在后面一辆车上拨打着swat电话。他让swat暂时不要出警...

    不管是出于对shaw考虑还是对特警们的安全考虑他都得将这枚小炸弹单独留在房间里。

    这个决定他也很纠结,这违背了局里的规章,但他不得不做。

  ...
  shaw在浑身瘫软无力中醒来。一张线条分明的脸在昏暗中勾勒出属于中东人冷酷无情的轮廓。

  “当我摆脱这玩意的时候...the first thing i do is to make... you... bleed....”

  “哦,你不会的----告诉我,你心底最最阴暗的地方是哪里?什么是你儿时最恐惧的事情?...”

  shaw不回答,像是在竭力抵抗药效。

  “tell...me...你内心深处的魔鬼...是什么样的?”

   这一次,眼前终于出现了一个人影。鹰钩鼻,刻薄的嘴唇,奇怪的穿着...真的有些诡异,她想……

  瘫坐在桌子边的前特工女士眼眸深深。半晌,她呼吸不顺的开口,不由自主的吐出话语。

  “有一个转盘...金属--转盘。其他的小孩坐上去欢声笑语,我坐上去...发晕的---想吐...”

  “哦...well...”他嘴角勾起一个更诡异自负的笑。

  “想想你觉得最可怕的事,探员...”

  地上的那个女人刘海滑下来两缕遮挡了黑眸。她脸上的表情更加颤抖,冰山开始有了一丝崩裂的迹象...

  “是...是...”她一直无神的看向前方半空。

  “某个你关心的人?你的朋友?...不对...是某个你深爱的人?她发生了什么?”

“啊!!”

  shaw突然发出困兽般的怒吼,她的身体剧烈颤抖痉挛着。展现出一副与心理素质再稳健的资深探员一样的内心剧烈天人交战。

  额头汗水留下,嘴唇骤然苍白,嘴里念叨着“不...不要死...”

  “很好,”鹰钩鼻男人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抬起头,他看向屋子四周闪烁着红红蓝蓝正在逼近的灯,捡起shaw掉落的一把Glock17,循循善诱道,

  “给你,来杀他的人已经来了...你难道不想杀了他们吗?”

  shaw的眼睛带着一丝迷茫。一只手颤颤巍巍抬起 ,另一只手从无力伸出。

  滋拉。

  束缚带的声音。耳边有另一种声调的声线传进来。磁性沙哑的……

  “it's over,you can't……get into my head anymore.”

  房间里传出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踢开门的声音。

  FBI探员紧张的跟随root冲进了房间。root戛然而止。

  看见的画面有些诡异。两个人的手用塑料束缚带绑在一起。那个男人整个脸都绿了,手臂紧紧地拖着shaw的身体,另一只手用枪抵着她的脖颈。瘦小的她唇角同样勾起 露出一丝不屑的态度。

  shaw的手腕上同样有着青紫和血色淤痕。看起来两个人都经过了一番搏斗。吸入了大量药物的她显然不是优势的那一方。

  “你很聪明,天才,他们都恰好按照汝之意愿,行不愿之事…….你本可以成为犯罪大师直到你遇上了我...多么遗憾啊...你可以让我想你所想,可以指使我做任何事...可你唯独做不到两件事...”shaw的眼睛慢慢亮起。虽然脸上带着惊怒,但她一字一句的说。

  “第一,使我恐惧,第二,令我杀我所爱,那是个『她』,白痴。下一次动手控制一个人前,先搞清楚她从前是不是...有人--格--障碍!!”

    被挟持的shaw忽然嘶吼一声,空着的左手扬起,一支针管不知何时出现在她手上,狠狠插进了他的大腿。一推到头!

“no...no...”

第一次 她也在那个男人脸上看到惊惧的表情。她剧烈喘息着咆哮着用尽全力扬起无力的拳头,砸在他鼻梁上。

   鹰钩鼻男人,又称影子怪先生用了东莨菪碱来控制shaw,shaw用了更厉害的,剂量足以瞬间起效的乌头碱。她从一开始就带在身上。她也要让那个人也体会到那种无力的控制不了身体的感觉。

  咣当一声,他手中的枪跌落下来。再咣当一声,shaw和他一起跌落在地。

她只是不知疲倦的,一拳一拳落下,带着无尽的愤怒。熊熊燃烧的愤怒火焱,和疯狂的嘶吼声。

“尔敢!!”

  root心疼极了。这样的shaw像那头锁链捆住的困兽,投身入自我毁灭的烈焰中去。

  FBI探员围上来,收起枪看着两个人搏斗的战局。shaw身上沾满了血,不属于自己的。她眼神太过于可怕,对那个人的仇恨似乎要活活吞了他。

  也许和她几个月的被俘生涯有关。那模拟一定也非常残忍,一次次精疲力尽的抵抗。但这一次,她终于赢了。

  root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跑上前跪在地面上,割开她和那个人绑在一起的双手,将她家黑发的小特工抱紧...FBI探员们如获大赦,蜂蛹而上,将两个人分开,将嫌疑犯锁起来送上救护车。

  shaw不说话,无力瘫软的身子微微颤抖。她看起来已经在竭力控制肌群震颤。

  root抱着她,感觉没来由的心安。“你没有害怕,sameen,你没有。他控制不了你。”

  shaw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嘴唇不再微微颤抖。用力深呼吸了一下。

  “乌头碱,告诉他们用这个解毒。我们用的剂量只有4分钟。”她自己似乎也缺氧的厉害,瞳孔散大,近乎涣散,深深喘息着----

  “是的,我感觉到了害怕...”,见root脸色变了,她又回答道。“但那也一样,不能让我杀了你。root,这才让我感到安全。”

  root抱的更紧了一些。一个安慰的吻落在她的额头。

  shaw或许是全天下最勇敢的人。即使她现在并不是无所畏惧。更难能可贵的是,因为如此,她的内心坦坦荡荡,没有任何阴暗面。

  这就是影子怪没有得逞的原因。对面这个疯女人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一类奇葩。他遇上了克星。

……………………

    令人庆幸的是,东莨菪碱也有克星,阻抗剂----毒扁豆碱。等shaw慢慢恢复了能站起来的力气以后,她和root慢慢挪动到急救车。

  一队探员们围在车前。

  “嘿,”Reid小声道,“你感觉如何?”

  shaw哑着声音。

  “口渴,”

  “当然,东莨菪碱有抑制腺体分泌和......的作用...”(啊哈哈哈博士真是个抖M)

   他连忙说着,一只手递上水。root将手枪插在自己腰间。拿一块毛巾吸去她手腕上勒出来的血,拿盐水与酒精清洗伤口。手法尽可能的轻柔,包上纱布。给她打上漂亮的结。

  shaw看着她不说话。

  “how are you really feeling?”Horch一直沉默着,一双深邃严厉的眼睛刚才注视着她。

  “影子怪给人留下心理阴影,他所到之处,留下恐惧。”shaw勉强开口道。

   她看了眼root。

  “而我正相反。他给了我第一次直面恐惧的机会。我第一次认识到害怕什么发生是什么感觉,但我并不对此事感到恐惧...
    我是一个特工,在我倒下之前,他无法让我伤害root...”shaw回答道,唇角忽然露出了一些笑容。

“7065次,我也一样没法对她下手。”

  root眼睛突然湿润,她坐在车前已经做完了份内事情。出奇的没有出言,她脱下外套披在她肩上。

  “告诉我,害怕是怎么样的,agent shaw?”Horch的眼神里面隐藏的一丝关心让她想起Reese。

  “我不知道。”shaw回答到。她摇摇头。她从来不是那种在任务后回想的人,因此她擅长此道...她从来不困扰。

  “我的问题可能有些太个人了。”他温和的望着shaw有些迷茫的眼睛。“你为什么表现的那么愤怒。那么…疯狂..但你从来不这样意气用事。这个人与你并无私仇。”

  shaw摇摇头。

  “没什么。我追踪到了他的最后一个受害者。”

  “最后一个受害者?”他从兜里掏出纸笔,shaw接过来刷刷写下一个地址。身后探员接过立马开车前往。

  “你看到了什么?”

  “简单单起谋杀,单亲父亲和一个小男孩。男孩睡在房间里。父亲遇害。”

  root突然感觉不到呼吸……深深的恐惧紧紧攫住她的心脏……
   她是怎么面对的?

   shaw已经并不是那个嗜暴力的人,她的内心已经很柔软,从她的声音可以听出来。

  “但这个模式和“影子怪”不同。你确定是他?”

  “是的。一样的气味,一样的方式...只不过这个人的意志很强而已,为人父母的意志战胜了药物本能。”shaw忽然别开眼。

  “他自杀了。”

.........

  他自杀了。root持续的,担忧的看向她。后悔她没有早些找到shaw,或者干脆一起出外勤。这一定让shaw想起了她自己。

  “你以后还会做噩梦吗?”

  “我从来不做梦。”shaw有些苦涩的回答道,“不管是好的,坏的,都不做。”

另一只手下意识抓住root手腕。

  Horch观察力一向很好。这些分析师眼神如鹰般犀利。。

  “then i suppose our threapy  today is finished,it's glad to cowork with you ,agent shaw.,”他伸出手。

  “likewise。”shaw站起来和root向车走去,想起来什么。

  “我用的医学纯的乌头碱一针要6000$,你们欠我一顿大餐。”

  Horch在后面爽朗的笑起来。

  “我们欠你不止是一顿大餐,我们欠你好几个侧写师。shaw,”

  她懒得多言,潇洒的摆摆手钻进车里。

root眼神欲言又止,她在她眼睛里看到那些root也钝痛的,不愿开口的那些心理活动。

  “sameen。”

  “不是个好时机啊,你从来没学会,是不是?”shaw翻了个白眼。

  “我很抱歉,sameen。”root坐在了她身边,上半身靠过来看她。“你不必为了成为你不会成为的那个人而道歉。”

  “不必道歉,呆子。你知道你是我这条船上的把?”

  “你那个时候为什么总是回避求婚这件事呢?”小恶魔得意的扬起唇角。

  shaw深深打了个哈欠,满脸倦容。

  “我现在真没心情做任何事情。  ”

root: “..…….”



……......
  “所以那团花,曼殊沙华,不管是白的还是红的,叶与花是不能相见的,对么?”  她伏首于爱人的胸膛,轻声问。

   root把玩起她的黑色发尾。

   “嗯……我Wikipedia了一下,我更倾向于……它们其实没有分开过,无论哪一个出现,另一个会随之而来,从不失约。譬如光之于暗,阴之于阳,譬如………你之于我,sameen。”
……………………
(全文完)

……………………

P.S.
谨以此文致敬Root式Shaw式还有POI式英雄。

我觉得曼陀罗花很适合比喻root啊……认真脸.jpg.

至于莫名跳出来的曼珠沙华与曼陀罗华……

嗯,虽然我脑洞乱跳是有一些,但也因为po主我写这篇的时候正值局部解剖课结课(简直噩梦),亲眼见证彼岸花伴随大体老师开花凋谢……希望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有个好来世。(局解这道坎真是过得去就一鼓作气过去,过不去就永远过不去。😌)

更重要的是希望肖根不要永隔忘川,要永远在一起啊。。那时候真虐哭我了。。。(哦,福尔马林也有一定作用ಠ_ರೃ)

接下来又是敲·黑·板以正视听了,同学们,😂来来来,辨证3种神秘色彩植物……
 
曼珠沙华=彼岸花=红花石蒜Lycoris radiata,石蒜科,石蒜属。此名仅限本属本种红色花朵

曼陀罗华=白花石蒜Lycoris albiflora

而曼陀罗花……
曼陀罗=曼陀罗属(Datura)植物通称,茄科。颠茄又称洋金花什么的,里面提取各种生物碱,(东莨菪碱,山莨菪碱,阿托品……)有毒也有些可以治病。
………………
接下来我可以暂时删老福特了😳
2017年医学生没有先苦后甜,只有此刻起一直负重前行。走出舒适区,在学习区和适应区寻求新的平衡。
(ㅅ´ ˘ `)♡求红包
(´⌣`ʃƪ)逢考必过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