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梦中的人」6

…………

  这几天连台工作都没有看见帽子口罩紫色麻醉师服和黑胶眼镜下那张姣好的脸蛋,又没有空真的去询问那个麻醉医生为什么不当班。那看起来比较蠢。

  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有点。

  shaw这样安慰自己,在天台坐下来,晒晒太阳,做一些瑜伽。
  拉伸到有些痛感,突然停下疑惑不已,她想起来自己没有学过瑜伽普拉提之类……崇尚流畅力量感如她,练习的是综合格斗和空手道。

这一切又是怎么学会的呢?

  啊不行了,再想下去股四头肌半腱肌半膜肌梨状肌腰大肌背阔肌竖脊肌斜方肌都要拉伤了……外科医生乒一声以平沙落雁式摔在了垫子上。

  抄起水杯喝了一口,她又疑惑了半天,她从来没有过咬吸管的「恶习」……可杯子上分明标着自家大名。

  医生还不自觉这几日有些恍惚。一切归咎于万恶的加班制度。

  “对不起,这个储物柜先前是属于一位医院职员的,后来她辞职了,空柜子重新安排给了新住院医…”

  背后小心翼翼的住院医师解释道,医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尴尬的记错柜子这回事,只能强打笑脸。

  找到属于自己的储物柜。那里面偶尔冒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当成一种偶然也好,其实是一种必然。她脱下手术服。

  听到院内广播在播自己名字,这比圣旨还圣旨,这个矮个子立刻毫不犹豫重新套进熟悉的蓝色短袖,抓起挂在门上的白大衣就推门朝手术室的方向狂奔而去……

  病人在手术台上血流不止,找不出原因,不仅仅是主刀医生和助手,连负责掌控全局的麻醉医生也慌不择路。

  还是护士长当机立断,让巡回护士准备冰袋,打电话请求她最熟悉的能解决此事的人。

“变更手术范围,开胸探查!”主刀一边系上帽子一面走到台前,“不要愣着,开胸,加压!”

  “血压掉到20了!下压测不到!”继续恶化使麻醉医生精神近乎崩溃。

  门弹开了,紫色身影溜边儿,对当班的麻醉医生说,“先别急着再输血,再开一条输液通路,准备自体血液回收。准备体外分流!”

  外科医生略惊讶的投去一眼,麻醉医生中的高手甚至能领先于高明的外科医生一步,直接从数字中读出病人的突发事件,这样的搭档简直梦寐以求。

  “确实是主动脉夹层,”她伸出手去稍作检查,对尚未恢复过来的团队说,“很及时。还没有到达瓣膜。去准备人工血管吧。”

呼……得救了。

  “Dr.groves,体外循环已经准备好了。您…”麻醉医生满头大汗。root能看见年轻医生手还在颤抖。
 
  相信他再过几年可以成为临危不乱的好医生,不是所有人都对生死无动于衷的。麻醉医生一直自嘲自己无与伦比的心平气和是早已过而立之年的表现,也算是亲眼见证了一些优秀的人从胆小成长起来。

  抬眸对上一双肯定的眼睛。外科医生已经成功夹闭了主动脉,朝她微微点头示意可以开始分流了。

  另一边的Dr.groves下意识扯下长袖遮住手肘上静脉
留置针。

  观察病人体外循环的间隙,眼光停留在麻醉医生身上,这间蓝色海洋里唯一的亮色,往往能强行吸引注意。没有想到再次见面是这样的情况下,Sameen shaw最终平静的完成了手术,在人生的开始她梦想做一名医生是为了某种幼稚的幻想,在医学院时她的理念狂妄的想要攻克疾病,然后在工作以后经历了一
次次难以评价成功失败的手术,她将自己的工作最终
定位了偶尔治愈总是帮助上。

   这意味着某一刻开始,她开始要熟悉它,熟练地和它们打交道。伴随着的各种困难远远不止是技术上的,也有伴随而来的道德困境,还有作为一个血肉丰满的人类,也会遇到看似跨不过去的坎……

  突发主动脉夹层的患者活着出了手术室,救场二人组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拒绝团队的庆祝邀请。哪怕是一起分享土豪请客外送的pizza也不如偷偷挖走医院里最炙手可热的麻醉师来的有意义。

  外科医生尾随她好看的手术搭档出了院门。迎面的凉风终于不再莫名烦躁。

…………
夏天还是结束了。和疾病相处,也是一项技艺,需要
反复练习。虽然利用了一些高端作弊的手段,她们彼此也达到了奇异的满足状态。

而包括她们在内的中的大多数人,并不完美具备这项技艺。

Root今天没有排班,本来想绕回去取自己的复查结果,碰上了人生中少有的患者为大的时候。无奈怎么也甩不去这个人。偷偷发短信告诉影像科室的熟人不用等自己回来,在被她在车门堵上之前补了粉底遮盖憔悴的气色。

“Dr.Shaw...有事吗?” 

有种恶趣味叫做想要装作不认识。

“Dr.Groves,这么晚了餐厅都关门了吧,正巧,遇上我可能是一位高明的厨师。很久没合作了,为什么不庆祝一番呢。”

如果不是内存好好的,她此刻一定很有好感的回应,现在她尴尬的想装死。她可以轻易驾驭高等数学与量子力学这些天书,然而有一种巧合发生的概率实在不能称之为巧合,跟墨菲定律一样,怕甚么来什么……

可能,可能在某个维度空间两条平行线是能够不知不觉相交的把……在心里扶额。

  心理专家的怼人功底还在,又说出了她无法拒绝的话,其实她自己也惊讶不已,话啊脱口而出才知道自己会这么说。好像另一个自己在身体里面作祟。

“不会很晚的,我可以开车送你回家哦!”

好极了,真像这家伙以前无所不用其极的时候------
未及准备,便已沦陷。

……………………
(外表高冷内心呆萌的外科医又寻到了美味…然而不巧对方是院里最铁石心肠的麻醉医🌚)

(请自行脑补以后走向…🐌🐌🐌)

评论(1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