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Scalpel 2

TM时代番外

“博美你抓紧休息拉,明天的手术难度倒不是很大,患者本人可能会比较危险,我听说goldman指数破表了,”晶叔说,那个老家伙实在是老成精了。

“那个不是问题拉…”麻醉医嘟囔道,

“那个废柴别的不行,速度还是可以的。”

“省了前半句话会死啊…”背后传来含糊的说话声。大门未知子嚼着fusco推荐的炸肉丸冒出头,“阿晶~~好吃…你太抠门了找到工作才有很多零花钱…”T_T

“未知子你注意点啊!纽约的医院不比其余地方,论文不算腻害,技术和金钱才是王道啊。”

“知道了拉,啊~为什么没有金主为我投资一家医院…这样就有手术做了嘛,好多好多手术,呜~内牛满面…”

“我记得以前博美说过,未知子你不懂得人缘,投资你也捞不到好处…”晶叔老神在在的道,“对不对呀,本凯西…”

“喵!”

“诶,不对啊,我听说…那里外科部门的Dr.…什么来着…那个这么高,没有表情的那个女医生就因为女朋友买下了医院,什么手术都可以做…她哪里有人缘啊,简直要杀人好吗?嘿!哈!咻!strike 3!”大门腾出手,装腔作势挥舞着,

“未知子!”

“在!”

“不要想了,给我好好做手术!要不是你跑太空观光了一圈,现在你能沦落给别人打工吗?”

“啊呀…晶叔你到底私吞了我多少手术费啊…”

…………

外科医的一天依旧忙碌。

一只用绸缎包好的礼盒端端正正落座在shaw面前的桌上。抬头看是一袭明亮的紫色。

“这是蜜瓜,这是合同,”已经换上麻醉师服的城之内微微鞠躬,
“大门未知子的经纪人不在,就由我代送了,非常感谢您从黑手党下救下未知子……”

“…谢谢?还有什么事吗?”特工小姐站起来签字,拿起桌子上电话留言
“让Dr.Grey来上班后把我桌上的合同签了。”

“虽然我也不敢相信将要做出的事情,但是还是要重新来一次流程,大门医生有一些…惯例的要求,已经写在合同里了,比如…”
城之内有些难为情的开口。

“…帮忙隐瞒情人,不干;
帮教授写论文,不干;
陪教授参加酒会,不干;
………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一切不需要医师执照的事情,一概不干。”

“诶?”这回噎住的是代理经纪人城之内同学了。

shaw不但接下了她的话,还引用了日语原文,甚至还
学的大门医生的原调绘声绘色。

“短信已经同步发到所有职员的手机里了。大门未知子,比其他人有趣一点。”Dr.shaw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留下酒糯·呆若木·鸡在原地,愣了很久才追上去。

“shaw医生!”麻醉医追上去,追问道,“请问您是怎么认识大门医生的?”

“学会的不需要医师资格症也能做的事情多了些。”
冰山脸莞尔一笑。

“未知子你到底遇到的是什么外科医啊…”城之内自言自语,连忙继续追上去,向手术室的方向。

大门戴好了帽子,仔细的刷手,由护士系上手术服。

“就算是腹腔镜也要小心病人体征,病人6个星期内有急性心肌梗塞病史,我已经打过招呼了,术后送进PICU。”

“copy,我会注意的。前提是你能成功缩短一半时间,大门医生。”城之内叹口气,

“而且这样质疑雇主医院真的好么,整个肾摘除更安全也更快好吧?大叔已经超过70岁了两次心肌梗塞史,他那两个肾还能用几年?”

“正因为AMI频发,才需要两个肾都能用好吧。话说你上场真的没事吗?要不我代班术后管理?”

城之内摇摇头,端起盘子走进手术室。
“我也不会失败的,大门桑。”

留下外科医们面面相觑。
“她们在说什么?_?”

“我是不会失败的。”路过的shaw丢下一句。

“好狂妄…”

麻醉医放下托盘,望了一下台周围的一圈人,无语凝噎,
“诶?你们在干些什么?停停停不能先全麻诱导… ”

终于有人理她了 ,

“患者的声门很窄几乎显露不了,气管内插管失败。”

“所以说你们在干什么啊,判定气管插管失败是麻醉医的工作吧。让让。给我换个喉镜,谢谢。”

“给。”

“不是说这玩意,谁帮我拿一个macintosh喉镜,依赖光纤镜的童鞋们。Ah…找到了,4号,让开。”

城之内伸手一甩,打开了弯喉镜片,弯身对老人说,

“老人家,深呼吸,做吞咽就行。这一次放轻松…因为我是不会失败的。”

略微沙哑而温柔的声音仿佛是最好的麻醉剂,属于麻醉医的气场缓缓扩张开,浸润了整个手术室。不张扬,不侵略,只是不易打倒的坚韧。

“导管!”城之内伸手。

“here”

小心捏住导管往里送 ,稍微转了一转,

“这不就是可以了,所以说感觉也是重要的。”麻醉医摇摇头吐槽,三指固定住插管,另一只手迅速抽出导管芯。

退回喉镜,撕下胶布固定,拿起注射器充气。动作熟稔仿佛演练千遍……城之内全神贯注的感觉着漏气,住院
医生们一齐倒吸口气…

“斯固一…”

“蛤?斯固一?你们是向谁学的发音。这都搞不定,以后急诊的患者岂不是等不到上台就要完蛋。”她摘下听诊器,直起腰感叹果然岁数上来了,不能像年轻时这么舍命陪君子了啊。

“等一下,城之内医生,日本的麻醉科如此厉害的吗?这种程度的狭窄都能几乎盲探。”助手眼睛掉了下来。

“别逗了,我来美帝交流了三年,住院医师是在普林斯顿的教学医院急诊部门轮转的,和你们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当红色警报的时候,所有主治医师都被拉走还不够人手的情况下,只能忽略所有规章制度,只相信自己的手了啊。”

挂上生理盐水,调整了输液速度,麻醉医坐下来,扭开复合麻醉剂的旋钮。开始在电脑上记录。

手术室恢复安静,只有呼吸机活瓣的声音随着病人胸口起伏。住院医们自觉出去了。

“搞什么,感觉竟然还不错。”伸了一个懒腰,在护士捏起电话通知可以开始时,她近乎自言自语。

手术室门弹开,大门医生平举双手,后面跟着助手。

未等主刀走到台前,城之内医生安静的垂下眼睑,假装盯着监护仪开始报体征。

“全身麻醉,完成。
体征:收缩压135,舒张压82,心率74,窦性心律。”
只露双眼在外的外科医生在她脸上多停留了几秒,也许是为了确认惯用的搭档是不是在状态。

“大门医生?”等城之内抬起头,她已经开始仔细观察面前了。搭档好几年,早已无需多言。

起初的好奇与憧憬强者已经化为某种意义上另一种觉悟的基石,或许什么刁钻难题都接得住的三好学生城之内在大门出现后才重拾起了这种自信吧。

麻醉医生就是外科医生的保险杠,所谓无需多言的信任,只需要让几条线按照胸中成竹一般描绘上预定轨道。

“腹腔镜下保留肾单位的右肾嗜酸性细胞腺瘤切除术,手术刀,20#blade。”

“是”

“电刀,蚊氏血管钳,4号线”

那边的麻醉医轻叹一声,

“大门医生,冷静,不需要很赶时间。”

“缩短时间我也是不会失败的。”

真是傲娇的家伙。

……………
听说有手术,住院医生齐齐跑向见习室,却发现已经有人笔直站在那面玻璃前。

“啊,Dr.shaw!”

“好快…基本功很稳。”匆匆赶来的小Grey眼睛一亮,这是导师第二次利用她签约医生,没想到又是惊喜。

“当过军医吧。”前特工女士不置可否,其实内心是除了号码和小分队还有bear以外都是无关痛痒,

“等一下,Dr.shaw,器械护士已经跟不上她的指令了。这我还是第二次遇见呢。”小grey乐不可支。

“我要替换掉一助,节奏相差太远根本跟不上。”shaw决心亲自去验收那笔钱花的值否。

“诶?手下见真章了?”继续擦亮眼睛的Meredith期待的搓搓手。留给她们的只有一个背影。

“这里,抽吸…”
大门医生久未等来助手的动作,抬起头一看,一助在shaw的无声注视下放下腹腔镜,转身背过离开了台前站到了线外角落,shaw上前一步接过,按下抽吸。没有等主刀吩咐,要了另一把夹起切开的肾筋膜。

整个手术室里面言语贫乏的只剩下偶尔的指令“换电刀”“冲洗一下,please”

速度不再磕磕绊绊,犹如一台上好油经过完美调试的机器,逐渐跑出了速度。大门医生感觉像做了个推拿一样浑身舒泰。

巡回护士站在四角线之外,甚至开始默默给自己擦汗。

随着麻醉医站起来报告体征,主刀放下持针器在盘子里,落出了清脆的响声。摘下手套将手置于患者肩膀上,如以往一般等待一双带笑的眼睛。

“辛苦了。大门医生”麻醉医拉下口罩,露出微笑的表情。

“辛苦拉~诶,还真的缩短了一半耶。我是不会失败的~”凑近看一眼时间。“看来不需要喝糖浆了呢城之内医生…”

“去,少来。”城之内抖掉鸡皮疙瘩,对上另一双面无表情的黑色眸子,
“您也辛苦了,Dr.shaw.”

"You are welcome."她难受的耸肩,“为什么都这样。”面瘫脸竟是率先走出OR。

“等一下,她是谁?”

“…你老板啊,大门桑。”
…………

“太可怕了…”不知道谁说出了心声…

优秀的外科医生带来的震撼在这家医院的OR不是第一次出现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除了天生冷漠无情者,谁知道度过了什么样的层层试炼才变成常人难以理解的那种人,心中总是燃着一团火。

刀无歇,火不熄。

…………
TBC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