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最后一个顾客 ·尾声


尾声

「A clever trick.」

「hah,你上当了不是吗?」

「你并没有把握,你只是幸运。」

「好的博弈者也可以将自身置身棋盘,我做了数据统计的…唔…」

「没有下一次机会。我会亲自…杀了你。」

--------------------

黑客发誓她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便是死亡边缘,耳边不含悲悯的磁性嗓音。她当然没听懂冗长誓词的含义,只是在人临死的时候,听到好听的声音总是感到欣慰的。

她不需要圣人的指引忏悔,她是恶人,自然也希望下地狱踏过血路的时候能有人高歌着华美乐章----「诸神的黄昏」听起来就不错。

root在医院加护病房里醒过来,胸口缠满纱布,在吗啡的持续作用下稍微动了动手,圆脸网管一脸老大你醒来了的热泪盈眶表情,要扑上来。

“老板你醒了?…”

“等等…”root睁开眼睛,

“where is she?”

“你不记得了?”北山身后,小弟组两个西装男上前,神色隐藏着激动之情。

“我该记得什么?”

“虽然老板长了万中无一的右位心,但当时失血的太严重,到医院已经几乎没有心跳了。体外分流做完手术后起搏了3次才成功,”

“…这我怎么会记得?我都失去意识了好吗?”

“…他的意思说老板的命很凶险,摘掉呼吸机前,医生都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她为你读完尼卡哈¹就离开了…挺骇人的。”

root陷入了沉默中。

北山端过温水和棉签,root忽然道,

“不,她还会回来的.还没有完。”

“老板…”

“找到她。”

“您清楚,如果她不想被找到…”

“sameen shaw,她的化名是这个,”root有些累的闭上眼睛。

“你们谁把组织的资料给她的?”

……
三人都低下头不语。为报老板一箭之仇,他们三个人都有参与在其中,但他们也明白没有人比这把杀人之剑更适合复仇。

“你们走把。”root睁开眼睛。

“老板!”他们惊呼,

“等她回来,组织就会不复存在了,你们也就不用为我工作了,去法国还是墨西哥的沙滩涂防晒油泡美女也好,继续当黑客也好,这些年赚的钱都能够你们挥霍了。总归是我的小弟,惹麻烦了叫我一声,我罩着你们。以前把你们拉出来前说过的话还会不会不算数。

“老板…”

黑客的脸瘦的有些脱形。她扭头望向窗外,三月阳光明媚。樱花浪潮形成了一条线,正从黑石官邸席卷向富士山,

“这条路不是注定黑暗的,我们都值得新的开始。去吧,别让我的假死变得一文不值。”

黑客组搬来了整个「家」,尝试让root住的更舒服一些,他们依旧死皮赖脸的留在原地,而root也不再说什么。

日复一日,她脸色渐渐好起来,望向窗外。迅速向富士山漫延的樱花潮下游人如织,年轻男女的笑语声,孩子的惊奇,老年人的感叹,大抵不清楚这座岛屿的灰色地带发生了怎样可怕的事情。这就是这个国家的文化,这片土地上的画卷…

为什么选择这种完全陌生的地方隐居,她也不清楚;也许新环境的潜移默化,也许是躲避相遇开始注定的别离。

root感觉无聊了,她碰不到电脑和任何设备,她只好要求再注射一针安定,去梦境沉沉浮浮了。

黑客不知道的是,她踏入那个吸引至深的深渊前又漫不经心的回眸一笑的力气何来。她一直以为她不会回头看的,只知道有一双眼睛,有一双手,有一个声音在潜意识里泛起阵阵涟漪,她很想知道,她一定有什么愿望没有完成。

她仔细想了想,本座就是有些英年早逝了些,活得太作死有些折寿是必然。

她再仔细一想,老娘活着的时候威风八面,死时如落英缤纷般静美,也没有太遗憾……

不过有一句话,是听日本人说的,

「骄者难久,恰如春宵一梦;
  猛者遂灭,好似风前之尘。」²

她这一梦梦见了德州小镇,梦见了加州阳光,梦见了纽约寸土寸金,梦见了西伯利亚冷风,梦见了保加利亚的玫瑰,还有梦见了青石之上的…八重樱。

那个安静站在血色樱花中的少女。

早知道是这样梦一场,她总可以继续做梦吧

等一下,她是醒了。

…………
刺客抚摸着「大般若长光」的刀鞘,回想起曾经与这样的日本刀为敌的时候,这些危险的武器给予她的如海般压力。

现在她是它的主人了,却觉得刀鞘上有股暖意。

出战时,带着故人祝福的刀兵,总觉得她还能感受到她的调笑目光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她这样总觉得那个女人没死,她内在的生命在变形,变成另一种美丽的东西。

纵然她不怎么感受到悲伤,那头栗色的波浪依旧是生命里见过的最美风景之一----杀掉最后的敌人,就回去看一眼道个别好了。和自己有了契约的女人,这辈子没怎么认真祷告的福会降临在她身上,能带她去山老那个假梦幻「天国」一游也好。

她这样想着,这是一种错觉 ,因为从root脸上,好像看到过去的时间不停的掠过,定睛细看,怎样都扑朔迷离……她的泪终于流下来,安静的两行。

原来她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root望向的窗边,虽然没有带她出去观一下来日本不看就等于没来的地方,窗玻璃里映的盛景她也在其中,没有抹去镜中人眼底的亮光。

她的黑色眼睛同她对视的一瞬间,就像是终于漫山遍野的樱花雨一样 ,世界安静了。

………………
¹ 尼卡哈,穆斯林婚证词

²  ------

好舍不得双刺客梗啊😭😭😭😭
保留个番外的想法好了…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