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爱情是只自由鸟 7

双霸道总裁点梗  @蜘蛛 
感觉我在任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溜了溜了🐌🐌🐌

第一幕

[第七场-波尔卡 -发生了什么?我叫root!]

办公室里,老式的功放播着施特劳斯家族绝世的经典,’电闪雷鸣波尔卡’,root拿出黑色的指甲油给自己的手指涂起来,哼的五音不全:

这种种幻影的显现,不过是梦中的妄念; 

这一段无聊的情节,真同无力的梦般荒诞。¹

 

Martine,那个财务总监,走起路来扭腰摆髋总是似乎在T台秀,root时常不想拿正眼去瞧那满头足以闪瞎的金发。但是不幸的,Martine可是以扳倒root为己任,暗自蓄积着毒液准备来给她致命一击。

今天这位无脑大胸女又在工作会议上直怼总裁,可让root原本蔑视的内心升级成了王之蔑视的内心。

“去拿个计算机学位吧,孩纸。”最后她手指轻敲桌面,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发行新app的决议。站起来悠然飘过七窍生烟的马婷婷桌前。弯下腰,明艳的微笑。

但她知道必定会有后招在后。王炸她不是没有,只是还不到时候。

她说:“我这整个部门放在你手里,可不是因为我不懂$之一字……”

好了,料已经加足,该离场好好酝酿了。

 

回到办公室,金发的女士气的七窍生烟,但她不能表现出来,因为这里不知道谁就是root的眼线。她深呼吸了几次,从抽屉抽出一只    U盘。

一个窗口弹出,熟练的打几行代码,仿佛演练了无数遍。

 

危险的思想好像毒药,虽然开始时尝不到什么味道,可是渐渐随着血脉活动起来,就会像炸药一样轰然爆发。她根本不知道她在做什么,无限的忍让引来理智的离家出走。

马婷婷将手指骨骼捏的爆响,终于解恨一般,为自己倒了一杯芝华士。靠在皮质总裁椅上,点上一支香烟,似乎在憧憬root的死期。

 

这张底牌她本不想这么早祭出的,root不偏不倚挡在了 这个关键的节点上……

杀死decima集团CEO Samantha Groves!

 

指令已经给出,钱已经到账,她不用担心ISA完不成。这个隐秘的杀手集团从来没失过手……

 

Shaw在办公室阅读一款新装载公司职员的防弹衣参数。Cole敲敲门,shaw不用问就知道。她站起来,cole 呼吸节律不稳,走路姿势微微僵硬——Hersh 来了。

“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把root带回来给我。”hersh言简意赅的说。他这么明晃晃的站在shaw面前,似乎并不顾忌shaw随时随地都能杀掉他。

Shaw不屑的把玩着一枚小巧的鲁格弹。

“我以为你接的单是杀死她?”

“怎么杀是我的事。Decima那个蠢女人只要她死,殊不知这个女人才是整个 decima最值钱的。”

Shaw目送hersh离开。目光阴沉看不出表情。

Cole自觉的将平板递上。

“这是在Ms.Rroves 身边的保镖团队。您可选择一个将其……”眼睛一横做出一个灭口的表情。

Shaw摇摇头。

“你带一队正常的袭击小组去就可以了。不是你的对手。”

Cole苦笑。Shaw是真听不懂还是假装不懂。她难道真的不爱吗?他认识shaw这么多年,可从未见她这么草率的下命令。长久盘踞在她这个位子上的人岂能不明白狮子搏兔?

“get out.”shaw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到明天,出现在Thornhill  面前的依旧是冷酷总裁----已经两脚踏在血泊中,索性让杀人的血淹没你的膝盖吧。

……………… 

当副驾驶座的cole看见路边横穿拦路的面具人就在他眼前的时候,他心想shaw还是那个shaw,一点都没有变。然后愉快的被瓦斯弹熏的晕了过去。

“你这个白痴。”迷糊中听到那个隐藏起口音的嘲笑,cole翻了个白眼又被砸晕。好歹是自己人,下手能轻一点不?为了保你家总裁他还亲自干掉了自己的袭击队伍,代替shaw混进了root保镖团中。

 

Root感觉到今天的气氛就不太正常,不但martine看自己的眼神都怪怪的,连保镖的眼神都怪怪的。车平稳的开出wall street,她双手合在胸前,默念

"Flower of this golden dye, Hitwith Cupid's archery, Sink in apple of her eye……"

Cole觉得神奇,root这样的人不该有信仰 

日常祷告?不。如果真的发生,她希望那个人会是她。

一阵天旋地转与枪声,失去知觉等于失去自由。她睁开眼睛来,眼前的一张脸让她轻轻叹息。

‘既然真心的恋人们永远要受折磨似乎已是一条命运的定律,那么让我尝试忍耐吧因为这种折磨,正和忆念,幻梦,叹息,希望和哭泣一样,都是可怜的爱情缺不了的随从者。’

她这一只可怜的鸟儿,终究还要自剪羽翼落进这张可怜的网里面。

 

“很久没见了,Samantha小姐。”对方的脸沉浸在阴影里,眉峰紧锁,轻易让人感觉深处寒冬。

而战利品,或者说无辜受害者,一点也没有这种被迫害的觉悟,反而在心想----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到底是因何而起呢?女人总是口是心非的动物。Shaw在这一点没有任何区别。

 

“我叫root。你最好记住了”

 

百灵鸟追逐着鹰隼,牝鹿狩猎着猛虎;然而,弱者追求勇者,结果总是徒劳无益的吗?²

……………………

¹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莎士比亚

² 原句“鸽子追逐着鹰隼,温柔的牝鹿追捕着猛虎;然而,弱者追求勇者,结果总是徒劳无益的。”

……………………

我就是要变个画风,我变,我再变~

评论(1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