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Insensitive」1(作死式救人法点梗)

「Insensitive」「感觉木然」1

(TM时代番外)
----------------------------

(本故事纯属虚构,其科学性有待于考证 )

Insensitivity [ ,insensə'tiviti ] 感觉木然;无痛症;

n. the inability to respond to affective changes in your interpersonal environment

n.  the loss of the ability to feel pain while conscious

(我也不知道会作死作成什么样… @FEBEPHOEBE
--------------------------

这是无比心累的一天/一晚。救护车的闹人声音从晚班开始就响个不停。

「incoming!」

“Dr.Shaw 请到急诊室…Dr.grey请到急诊室……Dr.carmings…”广播循环个不停…

Dr.zia抽出两只手套,走向门口看了一眼,骂骂咧咧的说:
“谁呼的我?我刚刚在领导面前汇报这个季度的工作,那决定了你们是不是能加薪---或者扩招。woc…连环车祸?”

“sorry dr.zia~领导在路上,那里面---才是我们的领导”护士Kenny小跑上前,后面跟着其他空出手跑出来的护士。

“住院医生们都哪里去了?带孩子的看感冒的抽血的验尿的!有腿的都跑起来!生理盐水,导管,中央静脉包,O型阴性血,有什么拿什么!go go go go go!”

救护车一个急刹车,门从外面里面一齐打开,EMT跳下车来,新的战斗开始了。

每日有数不完的大大小小战役,接待不完的「客人」。过了班点,这个地方总会归复原样。

但每一天从未相同。每个客人…也从不相同。
………………

储存室隔间,shaw依依不舍的离开root饱满,多汁,嗯带点水蜜桃般口感丰盈的双唇。

水汪汪的蜜色眼睛带着控诉 ,纤长的手指勾在她背后。

“shaw…不要…”

“深感抱歉,TM发给我一个「紧急号码」去处理。她说这是「加急紧急号码」,我会…补偿你的。”

shaw自己也觉得这句话有些不负责任,默默低头越过root的目光注视,翻找出一个包,抓起自己听诊器落荒而逃。

root咬了咬嘴唇。血色褪去后迅速充盈,露出一种鲜润的红色。

“好啊,我等着~.”

shaw从耳机里得到了这句话,生无可恋的翻个白眼,干脆撒开腿朝门口跑去。

“dr.shaw,第三辆车是你的了!It's the daughter!”

看到人潮涌动,在门口发生第一次相遇碰撞。life,death…

她忽然停了下来。root的回味挥之不去,俊美的脸颊嘴角甚至有些微的勾起。终于感觉到呼吸自如…

Oh,她喜欢这一部分。

……………

门打开的一瞬间,她愣了愣,

“……病人呢?”

只有一个金发女孩坐在车上。面容呆滞。似乎对周围发生的一切没有知觉。

“呃……那就是。”Dr zia摊手。

“我是个受专科培训的外科医师,不是儿童心理专家。”

小个子医生骤然回身。眸色幽深,阴沉中半含着愠色。脸上写满警告。

“你来迟了,30秒前Paul和Meredith接走了前两车,腹腔内大出血与血气胸,分别是两个「大礼包」,第三个司机情况很不好,院前死亡。”

主任惊愕了一下,硬着头皮道,

“急诊室都是人,她只有15岁,她吓坏了,刚经历一场车祸…母亲还在手术…你需要检查她。”

“哦,天呐,那很感动人心!”shaw往回就走。

“不,我觉得她受伤了。”Dr.zia指着她的小腿。血滴顺着锋利的金属片往下滴。

“不,我觉得她可以等。我楼上还有两个在抢救的危重手术。如果她流血而死了,记得她是在一家大型综合医院急诊创伤中心。”

shaw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带着无名业火。留下急诊室面面相觑。“她总是这么…么?”Dr.zia自言自语,

不知道谁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哪天你觉得shaw脾气变和蔼可亲了,那一定是错觉。抽自己一巴掌吧!”

……………
她在电梯间恶狠狠瞪了一眼摄像头。

“你会为计算错误或者恶作剧付出代价的。root保你也没有用。”
“不,Sam,只有你能救她。”耳朵里传来那愉悦的声音。医生低头看着脚尖。

“她不需要我救。你是没看见吗?”

“come on,sameen,你可不想让root嘲笑你不愿意提起你父亲…那个女孩是不同的,正如你一样……”

“闭嘴!”被揭到了逆鳞。医生抬掌拍下楼层按钮。

“fine,现在外面下着暴风雪。值班医生都到急诊帮忙了,root在干嘛?”

耳边传来一阵轻笑。这是机器从来不敢发出来的声音。
“不然以为我在做什么,sweetie?”

“等等…root,是你,你伪装那家伙?”

…………
“嘶!”

“你还好吗?hannah?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你可必须说出来”

T.J.夹着一块酒精棉,并没有因为她的不言语而停下动作,“你已经是个大人了,等你母亲出来,你就要照顾她一段时间。不然等到我们发现,可就尴尬了。”

“我没事 我只想快一点结束去看看我母亲……”

“hanna,你母亲正在手术,放心吧,手术虽然需要很长时间,但她没有生命危险。”T.J惊讶的目光落在她的手指上。

女孩不自然的收回五指藏在衣服下。多处伤痕斑驳,他可以依稀看出烧伤烫伤,甚至咬伤的痕迹。

“小时候被开水烫伤?恢复的相当好。”T.J继续埋头于清洁腿上的伤口。

“壁炉灰烧伤的。我妈妈怎么样了?能快点吗?缝合一个cut有那么困难吗?”

女孩抱着膝盖。

“我得确保…好吧,你是老板听你的。这可能有点刺痛。”TJ从旁边台子拿起局麻针管。被一只手拦住了。

“shaw?你不是在楼上…哦,这是小Hannah。她一直在担忧,她可真勇敢,我听说是她晕倒前打出了911电话。你猜她让我想起了谁?你。她母亲的情况如何?”

她审视的目光让Hannah不自觉的往后缩了缩身子。

“恐怕不行。慢慢来,”

女孩弓起背来的防御姿态没有躲过她的视角。除了root的甜言蜜语以外,很少有人能撒谎逃过她的眼睛。

“shaw…这是利多卡因。她需要这个。”TJ伸手讨要。

医生小姐缓缓摇头,让开手。

“因为你得隔离观察过夜,”

“shaw!这里是个青少年,刚刚经历一场车祸。她很担心她母亲!”

T.J忍不住道。

“一打急诊记录,这可不仅仅是个青少年,她知道她一旦承认了就没法去ICU探望了。”

一堆病历丢到桌子上。

shaw转身前道,“X光胸片,四肢,查看有无内出血,血象血沉有无感染,尿常规、EEG、ECG有无异常----she has CIPA.”

“不,我没有。”她摇头否认。

“不,我说了你有。”shaw收回了空瓶子。

少女茫然的往后躲,“为什么泼我?!”

反社会者·前特工·Dr.Shaw笑的相当邪恶诡异。

“那是70%酒精。我假设你没有体验过真正的酒精触碰伤口的感觉,相信我,即使我也没法当做没事一样----除非天生的,否则很难假装----
 
you  are  in-sen-si-tive.”

气氛变很诡异了。

TJ倒吸口气。
“先天性的无痛无汗症,全世界罕见的病症,不超过……大概40例。你说她是其中之一?那怎么可能?”

“huh,不幸的是,比先天性的情绪失认要少一点,但她是CIPA。确保她做了检查,观察室气温一定要控制在26~28℃,还有确保她不到处乱跑……我要回去手术台上了。得保老的小的两个都安全无恙啊。”

shaw将利多卡因针随意的丢在铁盘里。

“你说她很像我?nope,只是都得了一种叫「insensitivity」的症状罢了。”

她摆摆手,步伐比来时更轻快一些,没有人看到这位年轻外科医师一闪而过的奇异神色。
………………
TBC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