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龙骑士×精灵女王点梗 2(1/2)

   2 陌上少女

    『you have to be an adult, people like you are not emotional and don't look back,but remember----don't pretend to be deaf.That's why people become knights.』

---------------

    “你的内心住着一头狮子,”

若干年前,一个女人对她说,

“你不需要将它释放出来。当你成长成一个龙骑士的时候,它会自己咆哮出声。”

    对此她一直都是深深相信着的。

    记忆中那个女人有一头漂亮的海藻一样的长发,几乎垂至腰间,每当尝试看清她的脸却越来越模糊。
   
   
    15岁少女并没有如诗情怀,她拎着一把沉重的生锈铁剑,一脚深一脚浅的行走在回小屋的路上。背囊里装满了粮食与干肉。
   
    说实话,小屋小的真的只有她落脚的地方----打开门,一条龙盘踞在她的床上。
   
    呃,说来话长,如此慷慨的馈赠,还是大陆上所有战士与魔法师都梦寐以求的----龙,她在传说中都没有听说过。而今日,她还在为如何养活自己和她的小宠物忧心忡忡。
   
    “小熊,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占据我的床……你已经太庞大到---”
   
    嘎吱!木床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终于在某个傍晚塌陷。她无奈的擦了一把额头。

    “bear!去玩吧!”

    龙晃晃银色的脑袋,游走到她身前,伸出舌头。

    “喔喔喔你不许---呃……”

    银龙没有像往常那样扑上来将口水沾的她满脸都是,嘴里突然吐出一团小火球。

    她拎起手中的重剑。铁锈已经完全消失了,漆黑的剑身看起来厚重无锋,试着抬起一只手指在剑身上,嘶了一声,手指缩回,一条极细的血痕。

    肖有些惊喜的摸摸它的大头。“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入手鳞片温润滑凉,闪烁着细腻的银色光泽,它抬起头,竖瞳里对这个少女有着某种依赖,好像亲人一般。

    “我也要加油了,虽然不知道阿尔卡拉皇家学院还收不收我。”

    大家伙似乎能听懂她的话。用舌头卷起重剑放在门边,对无意破坏的床无辜的吐吐舌头,从打开的窗户溜了出去,一振翅消失在天边。
   
    桌上摊着一封信。她从最近的城市一所初级武技学院毕业,学院里她读的很刻苦,唯一的据说曾经入选皇家龙骑兵团的老师写了封推荐信给她。那位老师刚正不阿,严厉的很,城里的贵族想要求走门路都被他拿剑赶了出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位曾经的骑士才是城里地位最高的贵族。

    肖打点行装,低头看见床脚堆着一堆药材。  

    “哈,你这个家伙还变成寻宝兽,”她将那些奇花异果一一捡起来。从小跟着镇子里采药队在森林里游荡,她知道这些药材的成色和年份都是顶好的----

    路费是有了。

    接下来就剩路与远方了。她从不留恋故乡。故乡无关乎感情,只是通往未知前方的门正在朝她打开。不知为何,她几乎从不质疑那个模糊的影子 那个女人说的话并不是试探而是肯定句,她眼神能穿透内心---

她想成为一名龙骑士。

………………

“老板,卖药。”

草药铺子人客稀稀拉拉,老板抬头一看,少女背着几乎有她人一样高的重剑,一双黑色的眼睛近乎倔强的盯着柜台。

这个女孩看着像是长途跋涉而来,皮肤有些黑,嘴唇干裂,这个时间只有外地人来帝都求学的了。他不像那些权贵商人们有靠山,却更加懂得莫欺少年穷的道理---

十年前站在金碧辉煌的药材铺门口任人嘲讽的瘦小青年十年后可能是帝都闺中女子掷果盈车的阿尔卡拉龙骑兵啊。

老板招呼伙计倒了一碗水后亲自开始点数 。

手指穿过一堆寻常草药,揪住了一片锯齿状的干枯叶子,内心忽然一惊。

“你这些是哪里来的?”

“极东森林,有问题么?”

“这叫龙骨草,一般人容易看成是最普通的白茅草,而你这晒干的就更难辨别了。看叶子有3道纹路,这一株恐怕有百年,也是蛮罕见的了,高阶战士甚至龙骑士们都要抢着要来增强骨骼的啊。这是真正长在深山老林的东西,你自己采的?”

“一个朋友。”

“看来你是历练过的了,话说你是要报考哪所学院?”

  “阿尔卡拉皇家学院”

“难啊,尤其是重骑兵系,”老板摇摇头,

”都是贵族骑士的子弟,身上稍微好一点的装甲就要几万金币,一般家庭根本负担不起。你这里的草药只勉强够你的学费。不过也不要灰心,是有天意在的,我做这行也很久了,懂得看穿药材的成色,而看人也跟这差不多------该成为龙骑兵的人才会成为龙骑兵。”

“不,我会成为的。”她说。

“嘿,孩子,”

走出门前药店老板叫她,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像你这样的人不会情绪化,不会回头看,但要记着----不要听而不闻,那是人们为什么要成为骑士的原因。”

女孩走出门后,两个人从内门后走出来,看着她消失在街道尽头。蜜色的眼神跳跃着丝丝兴趣。

“那可是个可爱的小朋友啊,不是吗?”

老板无奈的说,

“我们亲爱的女王陛下,您这次出来玩又是为哪般?”

“冉叔叔,只是例行查看下各地精灵族暗哨的安全。有大个子跟着我总会没事的…就算皇宫里那几个老不*的全来也能全身而退。”精灵女王摘下斗篷俏皮的笑道。

“芬奇还好吗?我很担心他的身体。我怕他再遭格里尔的毒手。这几年他确实不怎么安分。黑暗精灵在外面行走的都多了起来。”

“你哥哥很好,”她身后,里瑟取出信来丢给他。“我们会处理的,走吧,京城还有几处地方。”

“她很不同,是吗?”老板突然道。

“为什么问?”

“龙骨草其他地方总是有的,如此年份的龙骨草,只有精灵森林。她很聪明到从不提出,而且还不惜晒干来伪装。我猜在这里之前已经遭受了无数白眼和奚落,却有耐心寻找下一家直到有眼力的认出----谦卑,诚实,执着。骑士守则里最为缺少的几点。”

“还有待于验证。但是她会成为一名龙骑士的,冉,它看见了一切。”根说。
………………
(未完待续)

(手动比哈特❤)

(新手机压根没手感…赶紧发掉重写😅)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