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爱情是只自由鸟 6

第一幕

[第六场-管乐合奏-街上来往的人们]


Shaw难得一个夺命连环call将cole喊回位于顶层的办公室。


这天阳光正好,透过百叶窗洒在她的额发间,落下一些深邃而温暖的影。

Cole停立了一秒,但严格受训的素质不允许他继续下去。今天她完全不同了。


Shaw换上了一件黑色小西服。这个脸颊微红,满脸憨厚的男人立即反应过来了。


‘shaw。任务是什么?’


她将一个U盘甩给副手,淡淡道。


‘今天5:00 PM之前。’


‘太小看我了,中午12:00 A.M.’


Cole接下,还是忍不住问。


‘他又找你了?’



‘他无处不在,像个鬼魂。但不要忘了,你是他培养出来监视我的。’shaw漠然走出办公室,


‘hersh会在我杀了他之前,先杀了你。’


Cole感觉今天的shaw有些不一样了,可是他还是说不上有什么不一样。但他清楚自己的使命和定位,只有这样才能安全的呆在shaw身边。转身召唤起了队伍。


‘brotherhood 在红钩区集会。上峰的命令----全部拿下!’


小队轰然应诺。比起街头上混混的黑人帮派,他们要有杀伤力的多。完全不知道惹上的是怎样的对手。精良的装备和训练有素的军队---不,杀手小队。


他们在厢车里检查枪支弹药的完好,cole 坐在副驾驶。司机调侃他也听而不闻,脸上严肃表情介于发呆与沉思之间。


街上往来的人群,构建起了城市的秩序。早晨的色调简约,赶着上班的上班族行色匆匆,小跑着进出地铁,过街的白领焦躁的端着咖啡东张西望,人群积的越来越多却没有人对身边微笑说话;然后红灯变绿,人们涌过街区朝四面八方分流,朝自己的目的地走去,不知不觉。他们就像是按照某个铁轨有序的运行,很少有人会从自己的轨道脱离。


‘人类社会就是人创造的最复杂的机器,每个人都像是机器的零件一样运转,被看不见的力量约束着,像磁场一样。无论怎么也摆脱不了轨道。这样的生活仔细想起来也是可怕,不是么?你是不是也在想这个,cole?’司机见cole出神,不由轻声说。


‘yeah,’


科尔扭头,瞳孔中倒映着车窗外的人潮流水川流不息。远眺过去远方的楼群融入天空毫不突兀。


他敷衍着应了一句。其实无法承认自己在回放第一次在人群中看见sameen shaw的场景。她混在过马路的人潮中仿佛站在整个世界之外,一头深色长发发梢微卷,穿着单薄的黑色大衣。这跟所有特工执行人的刻意营造的孤独不同,Hersh 眼神中都闪过赞赏与抱歉。他第一次重新认识了那个男人。他从来没有露出过稍微歉意的表情,他的规则游离于世界的规则之外,在他看来是理所当然的。


那么美丽的外表,shaw对自己的严格远超于别人之上。


………………


‘不,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难倒一个真正的人的,我们平均只有11%的脑潜能被开发出来。尤其是女人。年龄和身份从来不能真正束缚住我们。’


‘shaw你也有想要跳出规则和所有束缚的一天吗?’


‘不然你以为我在做什么,’获得了一个毫不吝啬的白眼。


‘这算是对hersh 的挑战么?’


‘我们是各取所需。Reese太放松了,我需要他的势力。等到那一步,便是成者为王。’shaw的唇角掀起冷冷的笑意,舒展身体靠在木扶手上。‘’


‘什么意思?’


‘hersh不知道我想干掉他吗?他和我在博弈,我向他学习,他在确保有一天不被反噬。人生里最值得回忆的事情不是我获得过什么,而是我怎样获得的啊。你这个傻瓜,如果我喜欢一个姑娘,我会直接拉开她的车门,用枪指着能当她父亲的猥琐中老年人,威胁他把位置让给我,带她去城市最美景色的餐馆,品一杯95年的巴黎之花。我问她,用餐时配香槟吗?你猜接下来?’


‘那听起来很酷啊。’


‘只是比喻。所以我们都要活到那个时候。’


‘这是个棒极了的想法,shaw,应该为棒极了的想法干一杯’


‘double.’

……………………


Cole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站在了shaw这一边。或许这个女人一直没意识到她这样的气质如何独特。啊,愿献以自己生命的忠诚,换取她的展颜一笑。在那天晚上的舞会上他隔着人群看见了shaw与传闻中的美艳女总裁共舞,他心想或许就要到来了。


与黑帮激烈的交火间他似乎笑了。这样没什么不好。


垂下枪口,蓝眼睛的男人下令。


“清理痕迹。我们从来没有来过这儿。”


------------------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