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爱情是只自由鸟(双霸道总裁点梗)4&5

第一幕

第四场 [咏叹调-THAT WOMAN]

----------------

   她像干坏事的孩子一样,趁别人没注意悄悄将胸针取下攫紧在手心。这是她做的第一件蠢事。Shaw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她只想让这支舞的时间持续的长一点,再长一点。



   Root离场后,她像木头一样,傻傻站在那里。识趣的观众都退开了。这场晚宴的主角并不是年轻的女总裁们,却好像黯然失色。



   那个女人无法无天。她是自由的,完全自由的,对于root来说,自由就是一切,她为了完成自己的意愿,不惜毁掉一城一池。



   那真是个美丽的姑娘,她的眼睛比故国高原上的月亮还要明亮。可惜我没有资格拥有她。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哪怕……哪怕是变成一只小鹿,陪在她身旁,依偎在她的手掌心。



她不是什么清纯的狄安娜女神,哦,god,她的内心住着魔鬼。总有一天,她会释放出猎犬来撕咬我的。可是我不怕。¹



That woman,that…woman。




----------------------------

第五场  [情景与合唱-和双女总裁们在一起]


Root安全屋



“你不该如此莽撞招惹她的。”



她神色如常的打开灯饰。橘黄色温暖的壁灯下,坐着一位绅士装束的人。他推了推厚如酒瓶底的眼镜,举起手中纸杯示意。



“翻遍了你家没有什么能喝的,茶包还勉强凑合。最近怎么样,Ms.Groves……root?或者说decima集团怎么样?”



Root熟练的翻出一包速溶咖啡,一边拎起茶壶冲泡一边笑着说,


“一切如您预想中的那样,Harry”



“你不是那样的人,你知道一个变量超出我们的控制会发生无数不可预料的结果吧?”



“是的,Harry,”root轻哼了一声,将牛奶一股脑倒进了马克杯。摊手----


小狡猾的蜜色瞳孔里闪动着莫名神色,



“一个多言,另一个不语;


而我爱的那一个,


她什么都不说,


却打动了我。”



西装绅士哦了一声,继续品茶。


突然安静。


Root自顾自坐下来翻开笔记本开始敲击。Harry,名为Harold的绅士也拿出一些硬件开始捣鼓。过一会,他们不约而同抬起头。



Harold眼神含着隐隐约约担忧。


“仔细你所期望的,可能不是你所希望的那样。”



“我想她一定会比我们家那坏女孩还要完美。但是去他的呢,我要释放她自由。”



Harold不再提醒。他尊重root有她的道理,尽管这个女人完全的这一面看起来是疯子。大家都是疯子,只是还不能互相理解而已。李四家的女儿风评如何,大家心知肚明;但是照照镜子,自己这些带着无数重面具的人到底是什么人?所以她到底是个什么人也不得而知。


------------------

Reese家



豪华礼轿停在庄园门前。


两位背着手的西装黑衣人打开门。


“他正在等您。”


已经裹上大衣的冷漠脸女人摘下墨镜。


“我知道他在哪里。告诉他,一刻钟后我会准时去找他。”



“好的,Ms.Shaw。”



她狠狠吐出憋闷的一口浊气。手掌内的胸针硌着生疼,感觉却是真实存在的。今晚是梦幻般的,琥珀色的酒液在杯里荡漾,大冰块折射出迷茫又纸醉金迷的灯光。喝完最后一杯醇厚而热辣的苏格兰威士忌,就再也不能逃下去了。她只想这破坏气氛的谈话不要那么早到来。



John Reese是一个谨慎而威严的人。他穿着常年不变款式的黑西装,头发用发蜡梳的一丝不苟。她也不太清楚这个养父的过去。从她有印象开始,这个神秘的谜一样的男人被称为“穿着西装的男人”。大家敬畏他像敬畏黑道上的大家长。在他住的地方没有欢声笑语,只有肃穆到令人压抑的寂静。



Shaw 曾经那么爱这个地方。她是里瑟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从小就住在这里直到成年。里瑟给予了她最大程度的容忍与引导。



那个男人总是沉默无言,但是他会很酷的东西。他会教她射击,拆卸枪支。7岁时第一次实弹射击的靶纸被他取下来装裱挂在走廊的墙上,尽管那时的小Sameen皱着鼻子不开心没有打出像Reese那样漂亮的成绩。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摸摸她的头。



“没有人打的比你好,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却从来没有回答过这个问题。

 



“Samantha Groves,decima集团 CEO,年龄未知,资料空白。”


她在这个男人面前站直也只到他的肩膀。这么多年也没有什么变化,时间在他脸上仿佛停滞,唯有年复一年增多的灰发。



“同样的,你有多了解Greer?”shaw反问道。


“他是一个危险而极具野心的人。”



“他都敢用那个女人,我有什么好畏惧的。”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更加像昨天之前。事实上她根本不需要伪装。John太了解她了。就像了解自己一样。干这一行的人,看见一个人就能知道同类的气息。但她说的有道理。所以他后退了一步。


“你喜欢她吗?”


“我没有喜欢这种东西。”



shaw语音里有些轻蔑。尾音飘忽不定,嘴角微微下斜,眉头故意扬起些微。种种微表情表明她在撒谎。



“如果你不想受伤害,别尝试去伤害她。”Reese转身,拿起威士忌杯。Shaw读不清他的情绪和隐藏的深意。但她深喑以Reese的闷骚性格,如果不是特别肯定,他绝对不会说出那番话。


-------------------------

TBC

-------------------------

¹  源自古希腊神话。

    猎神为狄安娜女神,猎人阿克托按偷看其与仙女们沐浴时被发现,于是施法术将其变成一头鹿,又放出猎犬将他咬死。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