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肖根】爱情是只自由鸟 (双霸道总裁点梗)(3)

第一幕

第一场

第二场

第三场  [圆舞曲--邂逅]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d

爱情是一只不羁的鸟儿

Que nul ne peut apprivoiser

 任谁都无法驯服

Et c'est bien en vain qu'on l'appelle, 

如果它选择拒绝

S'il lui convient de refuser. 

对它的召唤都是白费

Root坐在皮质座椅上敲打着键盘。司机小心的噤声,不敢出声提醒她他们已经在停车场坐了半个多小时了。在她思考的时候,她的神情比这幅好皮相更加惊艳。

但root的模样无论是怎样,都可以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她的美是一种野性的惊艳的美,她的脸使人初见时惊奇,可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这场晚会已经开始了,而root才姗姗来迟。她踩着水晶高跟鞋拖着无比华美的裙摆,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鬓发随意而慵懒的盘起,指甲刷了一层莹润的颜色,修长的手臂舞动随风。高傲一如女王巡视过她的面首军团。

男人们打着小领结,而附庸们像一只只金丝雀。无趣,无趣。

尤其是她的眼睛,有一种性感而漫不经心的表情,她再也没有在别人的眼中见过。

 

叽叽,喳喳,你说的是什么?喳喳,叽叽,你传我我传她。

 

Root走向取酒台。本来想取一杯调酒准备泼到哪位无礼的长舌妇脸上,在那里却看到了她的阿克托按。前奏很(不)合时宜的在这个时候响起,管弦和竖琴钢琴的声音和谐的流淌在舞厅中央。

‘对不起,我的系统只接受烈酒。’

俊美的脸颊,低沉到令人颤抖的嗓音。Root掀起唇角,走近舞会中的黑金天鹅,依靠在她身边的桌上。年轻的总裁没有理睬她,幽黑瞳孔里只有琥珀色波纹闪动。

“Shaw…哦我亲爱的,你为什么在这儿?”root狡黠的眯起眼睛。打量她身上这一袭修身黑裙。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她嘴角微微弯起,同样是略微眯起眼睛。

“我们来……谈生意?”

 

“let’s be hell of a night?……”

猝不及防的,高贵女王同娇小只的猎人’ 一同丢下酒杯,亲昵搂抱着旋转跌入了舞池。

Root居高临下看着那张冷峻的脸颊,唇角上写着柔情蜜意。

维也纳圆舞曲的明快节奏与柔美旋律似乎打开方式并不尽然,这里就有两只画风不太正确……

Root 歪着脑袋看着她,一头棕色漫卷长发突然倾泻下来。在这个高度,里瑟家俊俏的女儿可以欣赏到她两弯精致锁骨,她也正是这样做了。Root的感觉很奇怪,shaw就与她呼吸可闻,她像是在咫尺之间却不可触摸,渐渐远去。

她们踩着优美3/4拍子横穿舞池,裙摆飞扬切割出一个个锋利的圆。气场寒冽如此契合又格格不入,像是两把铭刻花纹的配剑,美的惊心动魄,衣裙下隐藏着见血封喉的杀招。

这首圆舞曲名为『在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上』,跳起来女人们的裙摆与男人们的肘弯组成了所谓上流社会的层叠波浪,其中的两个变数都是其下的礁石与暗流。

 

一支舞终,骄傲的狄安娜目光深远,缓缓低下头去捕捉到了她的红唇。

“你会喜欢的。”

倔强的黑色眼睛一直闪亮。毫无波澜。

序曲又毫无预兆响了起来,乐队这个时候突然振作,音乐显得斗志昂扬。她们继续往跳下一曲刚劲有力的探戈,重新切入人群。

Root想起尼采说,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他的意思是当与魔鬼战斗的人应当小心不要让自己成为魔鬼。可是root说她本身就是黑暗,她可以直视魔鬼的眼睛。或许还能笑着伸出手,把魔鬼拉过来打扮成圣诞老人,为本来就凄清的地狱增加点……喜庆?

这一支舞非常精彩。她们的舞蹈奔放自由,

若是问她动心的那一瞬间是什么时候,年轻的shaw想就是那一天晚上。妩媚热烈的栗色头发女人从头上摘下一朵点缀的金合欢,别在了她的胸前。上帝啊,她的心口仿佛被撞击了一下。

一曲终,Root路过了她,径直离开。她的腰身依旧笔直,像女王迎取她的冠冕。笑声和惊叹声都止住了。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