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TM时代 6.2

………………
(po主我已经陷入了应激反应--衰竭期……整个脑子呆滞状态…加上胃疼😭…)
(考完试和走廊上学霸君交流了下最近几星期感受,原来大家都觉得生不如死啊。。)
………………

Dr Grey说的会后请喝咖啡竟然是玩真的,他真的请人来带她们出去。  shaw在一堆知名专家中并不出名,可以说是全然陌生,至于她为什么获得了已经退休的老教授青睐,使人不解。

  “我有一个老朋友,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在心脏造影和介入技术中取得了突破,希望我来看一看……我这把老骨头在死前还能看到有老对手发挥余热,实在好奇。”

  那个老头强势了一辈子,严厉的让shaw也觉得自己并不出色,可现在连咖啡杯都拿不稳了--她忍不住垂下目光。

  “…………我们就是去她的研究所。root心脏有问题。她被抓住进行刑讯逼供,安非他命与苯巴比妥钠招呼,心脏受到了损伤----耳朵也是那个时候聋的。”

  老头子也吃惊的不行。

  “oh my dear,我很惊讶你还活着。普通人抗不过几轮心肌就会急性衰竭。大部分人会在前5轮放弃抵抗,”

  root眼神柔和下来,看了shaw一眼。
  “不,Mr grey,这都是值得的。死对我们这类人来说不可怕。为信仰而宁死不屈是值得的。”

  “你知道我,你可以来找我的。”Grey的眼睛有些严厉的落在他傲娇赌气的小弟子身上。“早些来找我,甚至马上来找我,都有办法让她复原一些。”

  Grey果然最擅长心脏科,无论内科外科都有非常深厚的见解。
  “她从来不普通,那时我也得有能力抓住她才行。你不是说你退休了吗?”shaw呛了回去。

  “退休了我也是医生,即使有手术方法,我也可以教你。”grey温和下来,看向root眼神里竟然有了些“慈祥”的意味。这样一位可爱的女士,他也是想要忍不住试一试救治的。
  “谢谢您对我心脏的关心……其实Sam对这件事也是非常上心的,她回去当医生大半时间都在研究这个事情……”

  shaw并不否认,她从兜里取出随身携带的一个记忆卡。root拿出平板。一份重重加密的医疗文件给这位最权威的心脏科医生省视。
  Grey戴上眼镜,仔细的看过去。
  “这疗效目前为止已经是最佳。控制的很好,没有加重,你开的处方?”
  “Dr Ernright,和Sam。 ”root替她回答。

  老头收起眼镜。
  “shaw,晚上我和那位老朋友有一个聚餐,我可以将你和你的女朋友引荐给那位老朋友。我通常不会对你这么做……但是你这一次得去。我们研究的方向各有侧重,她一直想要我和她双剑合璧一起继续这个研究,但可惜我已经得了PD(帕金森症),只有你可以代替我和她完成研究。最后可以给你的女朋友治疗。”

  shaw已经打断他,有些不耐烦。
  “我会去的,Mark,你不引荐我也是会去见她的。”

  “那就对了。这才是你,”老头微微一笑,坐直,将平板还给root。“虽然听起来不像我,但我还是想问问导师shaw,我那不成器的孙女Meredith表现的怎么样?”
  shaw平淡的将柠檬水喝完,

  “表现不错,我开除了她。她自己完成这最后两个月去。”
  Mark Grey并不意外。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你学我,想她自己走自己的路。”

  “我又没当过导师,不如不误人子弟。有学有样罢了。”
   老人笑笑,对她那口是心非并不生气,反而好言好语。

  “Meredith刚生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不同的。我穿着白大褂进来看她,笑起来,跟天使一样。老天,她就是我们的天使!她改变了我--你也改变了我,现在你改变了她。”

  “我是个反社会,你该知道?对这件事,不是很理解。”
  “你有一天会理解的,shaw,现在我可以肯定。很抱歉,”

  shaw看了他一眼,平静的说。
  “我可不是什么sorry ass,”

  “你可是超级大bad ass,sameen……”root小声笑起来。

  医生pia一声拍掉了她的手。瞪一眼。

  “关于你们的新事业……”Dr grey和煦的微笑着,“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走下去。虽然不清楚是什么。但认识你们两个,尤其是改变后的shaw,我有预感着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业。祝贺你们。”
  shaw别扭的道谢。在root要揪住她耳朵的情况下。

  …………………………

  晚宴在霍普金斯旁一家非常有名的酒店举行。这场晚宴相当私人,只有双方一些认识的人参与。当shaw和root踏入的时候,也无奈的朝里面一些认识的人招呼。

  “Dr ernright?”

  “是的,你没看错。”黑人女医生翻了个白眼。“很高兴认识你,Dr shaw,十三门徒犹太。”

  “最近怎么样,May?”

  “就是那样,还在兢兢业业着,Dr Grey,”

  shaw搀扶着的老人走上去给她个贴面礼。

里面站起来一个穿礼服的黑人小伙,哦,该死的,Paul。

  “Paul,你在这里干什么?”shaw翻个白眼。

  “怕你和Dr Grey 杠起来。我老爹派我来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想着你也会在这儿。”他微笑道,“hi,Samantha。”

  “所以你们年轻人认识?你,shaw,和我最喜欢的Paul?……”

  和蔼但不失凌厉的老妇人打量的眼神落在shaw身上。

  “哦,shaw和我认识,事实上,我们是乘同一班飞机抵达马里兰的,”ernright殷勤的为导师介绍,看起来关系不错。

  “而我和Paul是同事。”shaw开口道,“夫人。”

  “看起来你已经知道我和grey这死鬼是前夫妻了。ernright说你们俩非常擅长挖信息。Ms serects”

  shaw看起来一点也没意外。grey确实没告诉她,但架不住还有一个root,一个TM,……这两死对头年轻的时候离婚的轰轰烈烈,慢慢在学术界对抗久了反而成了知己。

  “是的,madam,非常擅长可能都是谦虚了,对这位来说。”她指了指勾魂夺魄的小黑客。“我的未婚妻,Samantha ”

  “看起来很有魄力的人。你买下了Mark的医院?”
  Ms May转向主角般惊艳的黑客。她此时温婉可人,一副图灵根的样子。

  “事实上,我的上司让我买下了纽约圣玛利亚中心医院,”她眼波流转,“高标准,精英化,刷新效率……我喜欢这样。like shaw,”

  “你是玩IT的吧,”老夫人气势未能压住孤傲的shaw,也当然无法搞定无法无天的root。“我一眼就能知道。”

  “……something like that,yes,”root小眼神婉转的滴溜溜转,“大部分时间。”

  “我更好奇的是你,wonder student,你离开了Mark,那么坚决的,从来没回头。”她将目光转向shaw。

  灯光下这个中东混血儿面容线条一条条勾勒出刀削般立体感。抿着唇,精心打理但没有用心的外观,像是敷衍,也像是----伪装的一条变色龙。

  shaw手握着一杯葡萄酒,她眉头皱了皱,放弃了纠结。倒了一杯威士忌。

  “我不知道离开了还有联系的必要,我是个没有感觉的人,我只向前看。”然后一饮而尽。shaw不打算回答。她酷酷的,不打算接着说话。

  Mark仿佛已经知道她会如此反应。笑了一下。

  “我的sweetie就不会那样离开,”May将画风抖向了乖乖坐着的ernright一家。忽然露出笑意。“谁教出来的学生就像谁,你活该,Mark。”

  两个学生低头同时躲避风头。两导师嘴炮开战最早被波及的就是她们。

  ernright无辜的道,“别扯上我,May导师,shaw比我酷多了。我昨晚看她一个人完成了耳科手术。用的是整容手法。so incredible,”

  “你好歹也为自己说点话,现在是两老冤家互斗呢。”shaw凉嗖嗖的道。
  “我说的是事实呀,我没有办法同时擅长那么多。心外科手术我还真不怕谁。”

  “她是柄锤子,May,不是内窥镜----不能指望倔强独立的娃儿变得体贴入微,哭哭啼啼。”Mark微笑道,毫不在意两小只的比较。他一直相信shaw是最优秀的。 “但有时候,这样的邂逅可遇不可求,哦,上帝啊,我向您忏悔。”

  shaw定住了,修长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敲打着威士忌杯。这句话Mark说的最少,却是师生间说过的最感性的话。
  她缓缓抬头,眼睛依旧盯着杯子,淡淡道,

  “我不联系人是因为可能害你被杀掉也不需要联系人。我做的是非常高技巧,极高危险的工作----精确,冷血,无牵无挂,有时候反社会也有好处,至少我身边这位甚至还嫉妒过,我可以毫无条件的执行部队杀人命令,毫无困扰。学医确实带来了一些捷径。它使我活了下来。”

  饭桌上沉默下来。餐点一道道上来,列在人的面前。他们忽然意识到这个小个子医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冰山面瘫脸的天才医生了。
  shaw在某一项成就上的地位确实足以与这些人平起平坐。就凭这么多次受伤了能撑着活下来的,她可是其中翘楚。

  “哦,我爱她的伤口,它们是我的救赎。”root深深浅浅的眼神似乎将她看穿,在她肌肤上来回抚摸。

   May忽然微笑道,

  “我一直嫉妒Mark先找到这个小矮子。她真可爱。”

  “I know,”Mark微笑举杯。“我们这些『普通人』该为shaw干一杯。”

  『不,我们应该为跨时代跨行的合作干杯。』
  『shut up,root』
  ……………………
(哈哈哈哈哈我的话不能全信。存粮君表示已经杀的差不多了。)

评论(1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