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TM时代 6.1

(接TM时代6哦~)

自从shaw和Reese登上了护送root和Dr ernright去巴尔地摩的航班,
 
  shaw果然信守承诺,在飞机上照看了她一整晚,坐在她睡的唯一一张沙发床上。黑洞洞的眼神盯着她的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凌晨Reese醒来给她一杯咖啡。

  “听说你没吃早餐?”

  shaw嘴角一抽,

  “我现在在吃止痛片。but thanks。”

  “我转了转,冰箱里还有一点披萨,你要来点不?”

  “那就很好了。”医生检查了自己的肋骨后,确保骨痂已经长出来了,才松了口气。

…………………………

  root在安全屋醒来。都不用Harold动手,小TM宝宝已经能准备万全。

  “root,awake,醒醒。”她睁开眼睛时,眼前不到10公分处是一张深邃面孔。

  仿佛在黑夜里看到一颗发亮的小恒星,她自顾自笑起来,抬起一只手撑着坐起来。

  “我猜要回到sameen的母校了,真是激动啊。”

  Dr ernright的声音在门外。

  “sadly,研究所的实验室并不在JHU内…”

  “但是”

  “但是今天你们不用去,我得拜访我的老导师去了。和Amy一起。”

  shaw无奈的捂脸。“走吧,带你吃点东西。哦,别忘了,抗组胺药---”从兜里掏出一小瓶白色小药片,倒在掌心。

  root像得偿所愿的孩子一样笑起来,吞下药片,一把抱住shaw的脖子。“我猜手术很成功,sameen,我们一起追忆似水年华吧。”

  “第一,年华并不似水。我唯一记得是读书,和运动馆 ;第二,我跳级了,几乎不认识什么人…第三,你太小看我了,手术远不止很成功,你该庆幸我在所有冷门科室实习过…”医生叹息一声,将她的手扒下来,怏怏的抽出一本导游册。

  “Sat1600分,世界排名第一的医学院,sam,记得吗,我是你的粉丝。”

  “你是太骄傲了至于你都不屑入大学和这些糊涂虫为伍。”shaw太了解她了。

但她还是答应她出去走走。她也很久没回来了,记忆遥远的有些模糊。

  学生公寓,老旧的实验楼,新建的图书馆有更多的藏书和期刊,有更大更先进的电子阅览室。运动馆篮球队的PK如火如荼。

  两个身穿皮衣的女人手牵手走过建筑间的小径,一个栗色的女人面容绝美,身材火辣,总能引起年轻人驻足观望,另一个黑发酷酷的女人五官深邃同样吸睛,如果不看她冷酷的表情。

  “你像是大学里那种最酷的小屁孩,”root开口,

“没有什么社交,成绩一流,经常跳级,运动能力强却不参加任何活动,---在别人眼里”

  “你不是都知道了么?”她翻白眼

“showing off。”

  “no,sameen,直到把自己置身于其中才能想象你当年的样子……年轻的,富有才华的青年医生,她知道自己与常人不同,习惯性的避开群居生活。但是----”

  root忽然拦住了她,眼睛闪闪发亮。

  “shaw,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完美的代码,你很美,”

  shaw一把反抓住她的皮衣手腕往上一掀,一支箭头纹身。

  “你不需要这个。let's go, have a place you wanna see..”

  shaw带她去的不是图书馆,不是什么教学楼,不是什么情侣留念地,而是一个地下通道的暗门。

  这里面看似很久远了。

  里面挂着一幅画。油布蒙起来的,厚厚的灰尘的一幅油画。那是一条河,河对岸是成片的高楼大厦而此岸是一片森林

  油画已经有一些年头了。

  “你一直知道我是如何付我的医学院学费的。心知肚明,虽然有些废时间,但也不困难,我的画在那时候可以卖一部分钱,加上赌场一些小小的计算,足够医学院天价的学费和生活费,这是我毕业前,还没来得及脱手的最后一幅。”

  “no feelings,完全的写实。技法纯熟……”root走上去,打量这幅油画。

  “Hudson 河畔。你打算举行婚礼的地方。你说对了,但我从来没见过你的画。很漂亮。你有一种艺术的天赋……好像完全是,世界的旁观者。。这是-- ”

   “最后一幅”

shaw嘴角上勾,

“我父亲出车祸后,我妈带我去走访各种心理医生,教我学绘画,想着某一天我能走出自己的世界,不久以后她换上了抑郁症,得吃药维持 。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她也会教我作画……她在伊朗是个艺术学者,熟悉各家的技巧。”shaw摇摇头,

  “但我考上医学院后,已经太晚了。”

  “她把你教的很好”root转向看她。特工小姐沉溺于一种怀念中。黑色眼睛里暗流涌动。

  画作右下角标着简单的两个字母,S.S。sameen shaw。
“你可以告诉她,”

  shaw摇头道,记忆里有些久远的钝痛给她的印象非常模糊,鉴于她生来本就不是为怀念设计的。。

  “太晚了,she died alone...”

…………

  shaw花了不少时间才将这幅不小的油画包起来,搬到门口,有TM执行人办理托运。

  “you are not alone,sameen。”小黑客抬起一只手捏住她的脸皮,特工微微龇牙,嫌弃她幼稚。

  一声苍老的声音响起来,沙哑的,惊讶着:

  “shaw?”

  两个人闻声回身,一大群西装学者簇拥着老人走进大门。

  “Dr grey?”shaw脸色一黑,整个人纠结起来,“我以为你退休了。”

  老人和蔼的道,

  “没有人能真正退休,shaw,只是做个讲座,有兴趣么?”

  “我不是来catch some sleep 的,so no thanks。”

她整个人肌肉都僵硬着,似乎在想着怎么逃过去这个相遇。

  “很高兴再次遇见你,Mrs Shaw,”

灰发老人温和的对她身后半步的小黑客微笑,“你的红颜知己很有天赋,你应该要知道她是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的……,我很愿意跟你们喝杯咖啡,在会后聊一聊……”

  shaw整个脸都绷紧了,“拿那个威胁我?screw you,我不吃威胁,从不!”气愤的甩手就走。

  root像看小孩一样温和的看着她,眼睛粽蜜色仿佛浇了一层枫糖浆。医生觉得自己又蠢又中二,好像透过她的眼睛看到了医学生时的自己。。

  “sorry,doctor,我们现在在致力于某项更伟大的事业…但sam和我很愿意请您喝一杯咖啡,讨论下医院的未来发展。”

root依旧没有放开她的手,而是握住她手腕让了一步,歉意的道,掀开头发给他看耳后,

  “我这边半聋了,您得在右边才能听的道,sameen昨天刚给我移除了耳蜗。”

  “哦,我很抱歉,人工耳蜗吗?”他会意,撕开纱布看了一眼。

  “哦,耳鼓室外壁用整容科的针法缝合,愈合后也不会有很大的疤痕,完美的手法,大部分耳科医生都不会做--这也得花多倍的时间。”

  两个人在那边秀,shaw用杀人般目光命令她住口。但root如同得意的小孩给父母秀满分的卷子一样,

  “shaw花的时间也没有多出多少呢。”
  老Grey一副我早已知道的样子。

  “I knew she would。瞧那打结和针脚--那就是她的签名。”

  她双手插兜,  一副无聊要死的样子。“

你们到底还走不走了?讲座在哪?”

  老人和煦的转身向一大帮医学同僚道,

  “耽误时间了,这是以前的学生,最有才华的一个。”

  医学院到底还是学术氛围浓厚的,这里,以这个坐标为中心,尤其变态。
  
  shaw虽然能听得懂,但她实在不是努力攀登学术高峰的人,不一会就哈欠连天。反倒是root看起来津津有味,仿佛和她一起看电影一样眼睛发亮,时不时看医生的侧脸。

  讲真,这些新技术,TM可以和她讨论整晚,但不是在这里,人头攒动的地方让她静坐不能。。

  直到讲座结束时,shaw才在后排研究生们和前排专家们的热烈鼓掌中朦朦胧胧的醒过来。

  “shaw,”root眼神宠溺,轻声在耳边唤,“”Dr Grey隐喻了你的故事,诱惑,我无法拒绝的诱惑。。”

  “你是来听讲故事的么,root?”她翻了个白眼,伸手检查身上绷带 感觉肋骨终于不那么痛了,可以停止痛药了。

  “我是来亲亲你的,sweetie……。”座位隔壁的root低垂眼眸,将温暖的手掌贴在医生侧胸的一圈纱布上,攀着她肩膀浅浅一吻。

  shaw没有对焦的安静看向讲台上方。兴致并不高。

  “过去皆是尘土,我现在对贝雷塔手枪的研究远远大于human heart,root,I'm sorry,”

  “我还是个拿枪的黑客杀手呢,我们彼此很合拍啊!”她笑到,一波招架不住的深吻。

  在如此严谨的学术场合,这样做无疑是会当成不敬的,还好大多数人注意不在她们身上……

………………
TBC
………………
(哈哈哈群魔乱舞心电图要开始了。每次考完试都是虚惊一场。我心律都要不齐了。)
(我不会说是我学的最好的一门。呵呵😄。)
(求小红心……(ㅅ´ ˘ `)♡爱你们)

评论(4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