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雲墨雪

🐌🐌🐌
/偶尔严肃 总是逗逼
/正经少于一刻 装逼不过三秒
Pas de Deux - 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Dance of sugar pulm fairy 」2 --Pas de deux
…………
依旧是 @lucy chen
啊啊啊啊啊啊啊竖琴的声音很好听啊😭😭😭柴大叔
…………

离平安夜的钟声已经很近了。

抖落大衣肩上的积雪,抬头。

shaw發現root有些驚喜。她有些惊讶。这个女人没有回家跟家人过圣诞节吗?

“今天不开业的。不过给你留了一份甜点呢。”root像只猫儿一样慵懒的从收银后面坐起身。她蜷缩起来的样子有趣极了,像是嗅探什么似的闻到了熟人的气息,皱了皱好看的高耸鼻尖。伸展开了腰肢却优雅动人。

站在门口,Dr. shaw似乎回忆了半晌,抬脚半步跨出,店主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流露一丝希冀。

“会弹吗?”

“只会钢琴。”她不会撒谎,从来不撒谎,

“没试过。”

“演奏技巧差不多,那你可以试一试,这是今天最后一位顾客的特权哦~”
  店主已经自顾自移开了用来阻挡顾客的缎带。脚步欢快的取来琴谱。

  长达3个月来shaw一直以为它是台古老的钢琴,还是个摆设。没有铮亮的黑色漆皮也没有足够的琴键,古朴印度桃花心木一样的温暖的原木色。直到临近圣诞节,大街小巷流传着欢快的圣诞节音乐她才想起来,这并不是一台钢琴----而是一台钢片琴。

  她没法拒绝,于是笔直坐在琴凳上。双手平抬落在琴键上----有一种奇异的气场降临,仿佛变了一个人。

  她怀着虔诚的心情, 弹奏了用来试音练手的音阶,其实第一声就惊艳了她的耳朵。她不由的增多了尝试,从低音横跨至高音域,手指灵活跳跃,内心赞叹不绝。她认为这是机械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音色清亮如流泉,皎洁如星光。

“天上之音…”她喃喃自语道,带茧的修长指节抚过黑白色的琴键。转身问到:

“你是芭蕾舞者吗?”

  Root就坐在身后,一只手托着脑袋,斜靠在椅背歪着脑袋听她试琴。
  “我退休了。” 她耸耸肩。

“hmm…” 她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伸手翻开。
“sugar pulm fairy,传说中为这首曲子而存在的乐器--曾经是芭蕾舞团的领舞吧。”

然后只用一只手弹出了这首舞曲的旋律。

可以说听过一次钢片琴的人从来都不会真正忘记它的音色,像root这样热爱文艺的舞者更是如此。
  此刻她淡淡的微笑着,望着笔直专注的背影,眼睛里繁星绽放出了光芒。

一曲终,并没有停顿,而是直接抬起左手加入了伴奏。
情不自禁,不,她情不自禁走向她。

  一年前因旧伤从光鲜舞台退场后,root一直都维持着那种淡泊的心境。她开了一家甜品店,开启了提前退休的老年人生活,每日看看书喝喝茶,日子过得心满意足。
 

这个城市的人总是浮躁的,永远在寻找,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个地点,从不停息……root旁观着他们,不动声色。

很少有人能一进入这里能进入一个不同世界,就能全心全意专注于面前的食物,好像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不过面前之碟----从她踏进店里root就感觉到了旁若无人的气场,好像轨道之外的人。

  奇怪的顾客……root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奇特而有魅力的。

“谢谢您的圣诞节礼物。”root已经站到了她身后,“那真是……太棒了。”
 
shaw没想到女店主已经站在她背后,直到有一双手落在肩膀上,隔着衣料,透着一股暖意----好像打烊前角落里那盏一直亮着的,橘黄色的熔岩灯

哦她肩膀开始有些僵硬。

疑惑的转过身,root比她想象的还要高一点。店里面暖气开的很足,她穿着酒红色柔软的薄毛衫,露出天鹅一般纤长的脖颈……她此刻感觉自己好像多喝了一杯历经岁月悠长醇厚的勃艮第红酒,醉人的气息涌动在她的血液里。

她感觉有点儿头晕。

  但root又是轻盈如风的,她周身萦绕着各种甜蜜的香气,浸透了阳光的樱桃,覆盆子,石榴汁;眼眸缓缓流淌着浓郁的、金黄的蜂蜜色;有时候又附上一层若有若无清爽的橙花,海盐与香草气味……

  shaw又于是微微仰头去仔细观察这个女人的 脸颊…… 不知何时 她的内心完全平静下来了。

root居高临下的与她长久对视。在这个欢乐的圣诞夜,店里面长久以来只有光影陪伴。黑衣客人的深沉气质与中东人的轮廓让她着迷,她忽然意识到自己很想伸手去感受一下这张俊俏脸上的锋锐线条,她深邃的眼角与眉骨……她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么做了,于是她像触到了火苗一样缩回手。

  这只手被另一只手握住而停住了回缩。

那只手灼热有力的,安抚下了她像小鹿一样的眼神,客人握住她的手,低吟嘶哑的说,
「你有一张很耐看的脸。」

于是她内心长久的平静湖面蓦然惊了一惊,泛起了层层涟漪……

「不要走…」她脱口而出,
「和我一起过圣诞吧,」她说,「我会做很不赖的苹果馅饼和烤火鸡。」随后又不好意思的微笑道,脸颊浮起两抹可疑的红晕来。

TBC…
…………
来,一起说,我们不生产文,我们只做场景的搬运工~

请大神开车,我开不了orz orz……

评论(25)

热度(24)